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NPM管理工具的基本操作

17-12-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npm是Node的包管理工具,首先要安装Node。在终端输入node -v查看node版本,npm -v查看安装的npm版本。

推荐以下操作在Git中完成。

进入项目目录下,输入npm init -y 生成package.json。-y是指采用默认参数,package.json里记录了参数。

package.json中的”script”是指定命令的快捷方式,可用npm run ***来执行快捷指令***。可以自定义快捷指令。

用npm下载文件包,例如vue文件包:输入指令npm i vue 将vue文件包下载至node_modules目录中,在dist里找到vue.js,在html文件的。 <script> 里引用。

node_modules中的文件包信息写在package.json的dependencies里。若删除node_modules文件,使用npm i可重新安装package.json里记录的依赖文件包。

只用在某些环境下的文件包可以指定记录位置,例如webpack:npm i webpack --save-dev安装开发环境下的依赖。webpack包记录在devDependencies中。

npm uninstall *** 卸载***文件包

npm update *** 更新***文件包

在国内由于国情,在下载更新文件包缓慢时可以尝试使用cnpm替代npm。

</script>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查找gitlab-ci runner历史版本方法
下一篇:IdeaVim详情介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