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接口设计原则

18-05-1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在C语言中,使用函数和过程(不返回值而起到作用的函数称为过程)降低一些复杂性。接口提供了类似的作用,但它处于一个更高的层次上。函数是让访问它的程序实现某一功能。接口是让它的客户访问一组具有抽象行为的函数。接口对程序设计的简化程度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它的设计。构造一个接口的挑战在于接口的设计而非编码!

一般接口设计应该具有以下特性:

同一性一个接口应该定义一个与某一明确的主题一致的抽象,如果某一函数不适合这个主题,那么它不应该包含在这一主题中。简单性 接口的真正价值不在于揭示了某些信息,而在于隐藏了某些信息。简单直观地供客户使用。充分性 接口应该具有充分足够的功能。通用性 当你为库设计一个接口时,你必须忘记第一次使你想起做这个工具的应用,而为大多数普通的、可能的用户设计这样一个工具。稳定性 不管实现的方法如何改变,在一个接口定义的函数必须保持完全相同的结构和作用。接口不能轻易改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在虚拟键盘弹出时响应返回键
下一篇:IP地址和子网划分_超网合并网段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