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架构流程概述

18-05-0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架构流程概述

  1. 业务架构:俯视架构,包括业务规则、业务模块和业务流程。主要是对整个系统的业务进行拆分,对领域模型进行设计,把现实中的业务转化成抽象的对象。
  2. 技术架构:剖面架构,是硬件到应用的抽象,包括抽象层和编程接口。技术架构和业务架构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业务架构的每一个部分都有其技术架构,系统的架构需要先做好这两部分。
  3. 数据架构:存储架构,主要指的是数据结构的设计。决定了应用数据源的特性,是业务架构和技术架构的基础。
  4. 部署架构:拓扑架构,包括系统部署了几个结点、结点之间的关系、服务器的高可用、容错性、网络接口与协议等。决定了应用如何运行、运行的性能、可维护性、可扩展性等,是所有架构的基础。
  5. 组织架构:团队架构,包括项目的组织形式、人员构成、职责等,是上面所有架构的保障设施。良好的组织架构能够保证其他架构的有效实施和推进。

    架构随着业务、负载的变化需要不断的梳理和重构,推进架构的演进。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restful api 设计规范
下一篇:Windows上将linux目录映射网络驱动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