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Python > 正文

Linux ubuntu下搭建PyQt5 + Python 2.7.x环境

18-06-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python环境的话安装还是比较简单的这里就不介绍了。虽然PyQt5书Qt的一个扩展但是其并不包含Qt相应的一些组件和库,所以,在安装PyQT5前我们需要先安装Qt。

安装Qt

在安装好Qt5后,接下来便是安装SIP,进入到官网可以选取自己合适的版本下载,下载网址https://www.riverbankcomputing.com/software/sip/download,点击所提供下载版本的上方的”Older versions can be found here”可以下载其他版本。下载后用命令 tar xzvf sip-4.18.1.tar.gz 解压文件。然后进入解压后的文件中执行以下三条命令

  • python configure.py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好SIP后便可以安装pyqt5

下载地址https://www.riverbankcomputing.com/software/pyqt/download5

然后是一样的步骤
- python configure.py
- make
- sudo make install

安装过程中报了一些错误,比如什么参数传递错误等等,没有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后面降低了一个版本用PyQt5.6就没问题了,猜测可能是版本匹配的问题。

#!/usr/bin/env python  
# encoding: utf-8

import sys
import PyQt4
import PyQt5
from PyQt5 import QtCore, QtGui, QtWidgets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 = QtWidgets.QApplication(sys.argv)
 w = QtWidgets.QWidget()
 w.resize(300, 200)
 w.move(300, 300)
 w.setWindowTitle('helloworld')
 w.show()
 sys.exit(app.exec_()) 

如果编译通过并且能够显示窗体就表名环境搭建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2.c3p0.impl.NewProxyPreparedStatement版本异常解决方案
下一篇:Java开发构造器讲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