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Java > 正文

Java关于标识符与关键字的知识总结

18-07-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标识符与关键字

已经要大四了,回顾以前的学习之路,复习老师讲的和自己学习的知识,竟真有一种温故知新的感触。

这是基础中的基础了吧,可以说是变成下意识的东西了,平时这些虽然没出过错,但要全部讲出来还是有点难度。

首先,什么是标识符呢?

标识符就是用于给Java程序中变量,类,方法等命名的符号。

命名规则

标识符由字母,数字,下划线(——),美元($)组成,但不能以数字开头,不能包含 @、%、空格等其它特殊字符 标识符是严格区分大小写 标识符不能是 Java 关键字和保留字,如void是关键字,不能作为标识符,但是Void,myVoid等就可以 标识符的命名最好能反映出其作用

关键字

如public、static、void、class等,关键字在eclipse中用紫红色标示出来 (在其他开发工具中应该也有用不同颜色字体表示出来)。

Java关键字挺多的就不一一列举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在Windows下编写的代码,实时在Linux下编译的方法教程
下一篇:Mining Your Own Busine (点-双连通分量)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