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HTML/CSS > 正文

webpack4js构建速度优化-flashback-SegmentFault思否

19-05-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请注意:本文主要是针对 webpack4 的 js 构建速度做优化。

用一句话总结本文,就是给 js 构建流程加 cache,让任务并行。

babel-loader

首先第一个主角 babel-loader,给babel-loader 加一个参数即可cacheDirectory: true。相关的配置还有 cacheIdentifier 和 cacheCompression,cacheIdentifier 是给 cache 配一个标识,cacheCompression 是babel-loader 默认会以 gzip 去压缩,如果你的文件量非常大可以尝试设为 false。

thread-loader

什么,光有 cahche 还是不够快吗,谁让你一次要改那么多文件。cache 只能在第一次构建之后起作用,而且第一次构建本身也依旧是耗时的事情。那么我们请出第二个主角 thread-loader,这货看名字就知道是干嘛的吧。简单说就是让你的多核 cpu 按一定配置来参与到打包流程中。加进来之后 js rule 的配置就变成以下

rules: [
  {
    test: /\.js$/,
    include: /(src)/,
    use: [
      {
        loader: 'thread-loader',
        options: {
          workers: os.cpus().length
        }
      },
      {
        loader: 'babel-loader',
        options: {
          cacheDirectory: true,
          presets: [['es2015', { modules: false }], 'stage-0', 'react']
        }
      }
    ]
  },

workers 的数量就是参与编译的 cpu 核心数量。thread-loader 的参数大致可以分为 workers 和 pool 两类:

workerParallelJobs 一个 worker 进程中并行执行工作的数量,默认20 workerNodeArgs 额外的 node.js 参数 ['--max-old-space-size', '1024'] poolTimeout 闲置时定时删除 worker 进程,默认为 500ms poolParallelJobs 一个 pool 的并行任务数

如果项目的 css 文件也很多其实不妨为 css 也加上 thread-loader。

uglifyjs-webpack-plugin

js 完成编译之后通常还会有一个 uglify 的过程,这里如法炮制即可

optimization: {
    minimizer: [
      new UglifyJsPlugin({
        cache: '.uglifyJsCache',
        parallel: os.cpus().length,
        uglifyOptions: {}
      })
   ]
}

是不是很熟悉,加一个 cache 和 parallel 就可以了。

好了,本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本文对你有帮助不妨点个赞,如果有问题,非常欢迎来讨论(最好带上代码)。本文没有加时间的对比,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意义,不同项目大小和参数设置会带来完全不同的效果。本文的方式适不适合你的项目,加一下试试就知道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前端刷题笔记02】字节跳动2019面试题-一只想做全栈的猫-SegmentFault思否
下一篇:[打包优化]从0到1搭建element后台框架优化篇-前端小东西-SegmentFault思否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