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协议 > 正文

因IP地址排序造成的域服务器登录故障

04-10-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公司的网络分为几个不同网段,而属于子网192.168.10.*/255.255.255.0(IP地址/子网掩码)的几台Win98系统的电脑(要登录域服务器)要访问属于子网192.168.5.*/255.255.255.0段的电脑。

    如果是Win2000系统很好解决,直接在网络属性中添加一个属于192.168.5.?子网的IP地址即可。而在Win98中打开注册表,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Trans000项中添加192.168.5.110地址,保存注册表重新启动系统后,在出现的登录框中输入密码并点“确定”,却弹出“提供的域密码不正确,或被登录服务器拒绝”的提示。

    开始以为密码输错了,重新输了几次情况都一样。按“取消”进入Win98后,在MS-DOS命令模式下都能Ping通这两个子网中的其它电脑,这说明在注册表中IP地址配置是正确的。但是因为不能登录到原先的域服务器,网络中的资源无法访问与使用。这问题如何解决?难道在Win98中配置了不同网段的IP地址就不能登录到域服务器吗?最后经过测试将所加的IP地址192.168.5.110放在原有的IP地址192.168.10.110前面,没想到此问题就解决了。

    结论:在Win98中如要用多IP地址登录到域服务器,不同子网的IP地址一定要进行排序,否则按系统默认的搜索顺序是搜索不到工作站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宽带极限优化攻略
下一篇:Win 2003系统中 如何搭建视频服务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