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协议 > 正文

微软MSN博客申请使用设置全功略

05-01-0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来自:IT世界

微软推出的MSN博客测试服务,这是微软继推出MSN及Hotmail一对一的交流工具后,推出的第一款一对多的交流工具,通过MSN博客,我们可以实现图片、相册、音乐与大家一起共享,同时MSN博客对所有用户 都是免费的,每个用户可以免费拥有10M的空间自由使用。另外还可以使用移动设备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来自动更新blog,以及可以设置对用户开放及发表评论的权限。下面就请大家随笔者一起来试用MSN博客。

一、注册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输入MSN博客的网址:http://spaces.msn.com/,在弹出的页面上点击“立即注册”(如图1所示),

然后在弹出的页面上输入支持.net passport的电子邮件地址(如图没有,则点击下面的地址申请一个),输入密码点击“登录”按钮(如图2所示),

在弹出的页面中输入你要注册的博客空间标题名及URL地址以及时区,最后选中接受行为准则,点击创建你的空间(如图3所示),

如果上面输入都合法的话,就会弹出一个成功确认对话框(如图4所示),

点击右下角的“自定义”,可以自定义博客设置,如果点击转到你的博客空间,则进入你的博客后台,以后可以对博客进行设置,所以在这里我们选择“转到您的博客空间”。

二、自定义个性博客
前面我们已经申请了博客,下一步就是对博客进行个性设置,通过自定义设置可以使博客更能够符合你的个人要求。在这里可以对博客的主题、模块及版式进行全面的设置。首先来看一下主题,点击主题,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一款你认为漂亮的主题(如图5所示),好的主题可以使你的博客更加漂亮、美观。

选择好主题后,下一就就是对博客的各个版块进行设置了,在模块菜单中,可以选择或是删除博客中的模块,比如可以选择删除相册或是更新空间(如图6所示),对于那些我们不感兴趣的模块就可以删除不要了。以达到最适合你的网络日志。


模块设置完成后,下面就要对页面的版式进行设置了,一个好的页面版式可以让你的网络日志增色不少。点击“版式”按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你中意的版式,然后点击就可以了(如图7所示)。

三、对博客进行设置

博客的主体框架现在就设置完成了,下面就是对博客页面进行设置。点击页面上的设置按钮,就进行了设置页面,在这里我们可以对博客空间、网络日志、权限、移动设备、存储及统计进行一系列的设置。下面我们分别对其进行介绍。

在空间设置中可以对博客的空间标题、空间标志行、日期及时间格式、时区进行设置,首先在空间标题中输入你的博客中文名称,同时在空间标志行中键入博客的详细说明,接着选择一个日期及时间格式,这个是在博客文章中看到的。同时在这里还可以设置是否联合你的博客,选择联合后,其它网友就可以通过RSS阅读器来阅读你的blog内容,同时还可以自动同步你的博客更新。在这里还可以删除你的博客空间,如果你不想再使用这个博客,可以点击最下面的“删除我的空间”,这样你的博客就会注销了。

通过网络日志的设置,可以给浏览者一个清晰的页面。网络日志项的数目是指在页面上显示你的博客文章最近更新数目,按你的使用习惯进行设置,然后设置是否允许其它人对你的博客进行评论,如果允许,则选中“所有评论”前的方框,接着是对引用通告进行权限设置,为了增加引用通告的安全性,一般选择“允许来自其它MSN空间的通告”,一般我们选择Ping www.weboges.com,这样可以增加我们网站的可见性,帮助增加读者群。最后设置分类类别,在这里可以最多设置25个类别,这样可以更好的管理网络日志。

权限的设置,可以指定谁能够浏览我们的网络日志,可以从任何人、MSN允许列表、MSN通讯簿中选择其中的一项,这个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我们还可以通过使用移动设备来发送电子邮件管理网络日志,如果要想使用这项服务,首先要选中“打开移动发布”前的小方框,然后根据要求输入你的电子邮件及机密字(密码)。设置完成后,你就可以通过使用移动设备来管理网络日志了,这样大大方便了更新了我们更新日志。不过此项服务微软现在还没有开通。

我们可以在存储项中看到网络日志中使用空间的详细情况,包括每一个文件的文件名、大小、有上次修改时间都可以清晰的看到。这样就可以让随时了解空间使用情况,从而及时的对空间进行合理的调配。

最后的统计项可以帮助我们统计什么时间有人来浏览了我们的网络日志,同时还可以看到浏览网络日志的标题名称以及引用的页面地址,这样可以方便我们了解哪些内容最受网友的喜爱。

网络日志的设置就全完成了,大家一定要记着在设置完每一项后点击“保存”按钮呀。

四、发布博客文章
上面我们对博客进行了全面的设置,现在该到使用博客来发表自己文章的时候了,在这里我们可以对相应的版块进行发表文章,上传图片、音乐等。要想添加文章到博客上,只要点击上面的网络日志、照片、音乐就可以分别添加内容了。这方面的操作比较简单,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同时在这里还可以分别对添加过的文章进行编辑以及删除操作。另外值的一提的是添加音乐的时候,我们可以从“windows Media Player播放列表”中进行复制,这也是其它博客网站所没有的功能,可见微软在软件的互相联接使用上做了不少文章。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病毒”文件的另类妙用
下一篇:用telnet的方法导出、导入论坛mysql数据库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