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网吧提速 多路由器使用多条ADSL线路

05-01-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有不少网吧用户使用ADSL线路和TL-R400 SOHO路由器上网时经常发现网络速度较慢,有时甚至出现死机现象,相信此时大家一定都很烦恼。我在电信局申请的明明是宽带业务,并都说宽带不会阻塞,为何我的网络会这么慢?殊不知,此时使用的一般都是ADSL专线或是虚拟拨号方式共享上网,其上网带宽一般在512K1M之间(不同地方的电信部门开放的带宽不同,最多为2M),另外加上线路质量、与电信局之间的距离影响等外在因素,实际所使用到的带宽应该还会低于这个数值。我们可简单计算一下:即使理想情况下的2M带宽,如40位用户同时共享上网,则每个用户所分得的带宽为50K(大致相当于一个普通的56K MODEM);如20位用户同时共享上网,则每个用户所分得的带宽为100K(大致相当于一个普通的128K ISDN线路),所以对于现在网吧的网络规模而言(一般都在60台以上),若使用一条ADSL线路上网产生阻塞就不难理解了。这也就是大家常能听到的出口带宽瓶颈问题。我们推荐一条ADSL线路下支持30个左右的用户同时共享上网,基本上就比较理想。

 

针对这种情况,这里介绍一种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采用多条ADSL上网线路接多个TL-R400 SOHO路由器上网的方法。那么,如何设置TL-R400路由器使多个路由器下的客户机既能共享上网又能互相访问呢?其设置的关键在于:将路由器设置成不同的IP、设置不同的电脑的默认网关地址为不同路由器。这样分组后达到使用不同的路由器上网的要求。

 

下面我们就用一个实例来说明一下。 假设一个网吧共有90台机器,且同时这些电脑在同一网段。您同时申请有3ADSL线路,分别编号为ADSL1ADSL2ADSL3,三个ADSL MODEM分别编号为ADSL Modem1ADSL Modme2ADSL Modem3,您购买的 TL-R400 三台,分别编号为TL-R400-1TL-R400-2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管员管理实时通信软件的三个方案
下一篇:歪批IT系列之“伪热门”人才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