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交换机 > 正文

分组交换技术的特点介绍

07-09-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分组交换的特点

在分组交换方式中,由于能够以分组方式进行数据的暂存交换,经交换机处理后,很容易地实现不同速率、不同规程的终端间通信。分组交换的特点主要有:


线路利用率高:

分组交换以虚电路的形式进行信道的多路复用,实现资源共享,可在一条物理线路上提供多条逻辑信道,极大地提高线路的利用率。使传输费用明显下降。

不同种类的终端可以相互通信:

分组网以X.25协议向用户提供标准接口,数据以分组为单位在网络内存储转发,使不同速率终端,不同协议的设备经网络提供的协议变换功能后实现互相通信。

信息传输可靠性高:

在网络中每个分组进行传输时,在节点交换机之间采用差错校验与重发的功能,因而在网中传送的误码率大大降低。而且在网内发生故障时,网络中的路由机制会使分组自动地选择一条新的路由避开故障点,不会造成通信中断。

分组多路通信:

由于每个分组都包含有控制信息,所以分组型终端可以同时与多个用户终端进行通信,可把同一信息发送到不同用户。

计费与传输距离无关:

网络计费按时长、信息量计费,与传输距离无关,特别适合那些非实时性,而通信量不大的用户。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调查显示:2007年黑客行为出现明显上升趋势
下一篇:网络接入技术介绍 关于VDSL线路接入技术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