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疑难 > 正文

用古董级DOS命令巧妙管理海量光盘

09-03-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当光盘攒到200多张时,管理成了头等难题。有时为找一个文件,要把几十张盘片放在光驱里逐一检索,似海里捞针,怎一个累字了得。

  DOS旗下头号古董“dir”命令据说神通广大,何不请来一试?不试不知道,一试真奇妙!原来只需要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输入一行简单得匪夷所思的命令,鼠标轻轻一点,就能记下所有光盘的目录信息,一网打尽,易如反掌。要找文件时,搜索文件名,就能立马看
 
 
  
 
 
到它藏在哪张光盘里,简直是“大海捞针有何难,一切只在眨眼间”。

  1.新建专门文件夹,命名为“光盘目录”。

  2.打开记事本程序,输入“dir G:*.* >dir.txt /s”(意思是,列出G盘全部文件,写入dir.txt文件。“G”为光驱盘符)。

  3.保存文件,文件名为“dir.bat”,保存类型为“所有文件(*.*)”,保存位置在“光盘目录”文件夹中。

  4.插入光盘,双击dir.bat,会弹出黑乎乎的DOS窗口,自动执行上述命令。执行完毕后,关闭DOS窗口,可以看到“光盘目录”下果然出现名为“dir”的文本文件。记得一定要把文件名改为光盘的标志名称,这样既便于查找时迅速定位光盘,也可防止被新的光盘信息覆盖。记录其它光盘,只需要如法炮制即可。

  5.需要查找文件时,在“光盘目录”中按“Ctrl+F”组合键,弹出“查找”窗口,在“包含文字”文本框中输入要找的文件名并回车,立马就能看到所在光盘的名称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用好WinXP的“系统还原”
下一篇:Windows 2003技巧七则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