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疑难 > 正文

将访问的文件夹变为磁盘盘符

09-03-1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将经常访问的文件夹变为磁盘符,可以大大方便对它的操作,难道你不想如此吗?那么,笔者以下所述将让你的愿望变为现实。  

  将本地文件夹变为磁盘

  要将经常访问的本地磁盘文件夹变为磁盘,可以使用DOS的Subst命令。在Windows XP系统中,该命令程序文件Subst.exe存放在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在Windows 98/2000中也有这个命令),其功能是将路径与驱动器号关联,即以磁盘驱动器符代替文件夹名称,格式为:Subst [drive1: [drive2:]path]。  

  其中,“Drive1:”是指定要指派路径的虚拟驱动器,“[drive2:]path”指定物理驱动器和要指派给虚拟驱动器的路径。比如Subst F: d:mydoc命令,即是把d:mydoc文件夹虚拟成F驱动器。之后,对F盘的操作实际是对d:mydoc文件夹的操作。该命令执行后,直到关闭电脑前一直有效。如果想每次开机即把d:mydoc文件夹虚拟成F驱动器,可以把subst F: d:mydoc命令加到C:AUTOEXEC.BAT文件中。此外,如果想在关闭电脑前即删除虚拟的盘符,可在DOS方式下执行Subst F: /D命令。
  
  将共享文件夹变为磁盘

  除本地文件夹外,局域网上的共享文件夹同样可以映射为本地磁盘,以下我们以Windows XP为例,说明如何将共享文件夹变为本地磁盘:  

  1. 启动“Windows资源管理器”。  

  2.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映射网络驱动器”。

 3. 在“驱动器”框中,单击映射驱动器要使用的驱动器号,比如选择“Z:”。在此,你不可以使用计算机当前已使用的任何驱动器号。  

  4. 在“文件夹”框中,使用UNC(Universal Naming Conversion,通用命名约定)格式键入要连接的共享位置的名称,该格式形式为:\计算机名共享名。

  其中,“计算机名”是你试图连接的计算机名称,“共享名”是该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的名称。或者,也可以可单击“浏览”按钮,然后查找要连接到的计算机、该计算机上的共享位置以及该共享中的子文件夹。  

  5. 单击“完成”按钮。  

  现在,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夹窗格中,你就可以看到所创建的映射驱动器(共享文件夹)以及你的计算机上的所有其他驱动器了。要断开网络驱动器,请在“Windows资源管理器”窗口的“工具”菜单上单击“断开网络驱动器”命令即可。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恢复XP系统的输入法浮条
下一篇:把Gmail变成HTML空间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