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普联路由器设置前的准备工作

12-07-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普联路由器设置前准备工作
 
我们想要设置路由器上网,就必须进入路由器才可以设置,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普联路由器设置前的准备工作,方便对此不太了解的网友参考一下。
一、确认连接方式  www.2cto.com  
首先我们要确认的是宽带接入方式,最快的办法就是咨询宽带提供商,你也可以通过宽带到户的方式得知你的宽带接入方式,主要以下面几种:
1、电话线-ADSL MODEM-电脑
ADSL拔号:电脑上运行第三方拨号软件或系统自带的拨号程序,填入宽带提供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每次上网前先要拨号,或者ADSL MODEM 已启用路由功能,填入了宽带提供商提供的账号和密码,自动拨号上网。
 
2、以太网线-电脑
静态IP :ISP提供给固定的IP地址、子网掩码、默认网关、DNS。
3、有线电视-Cable MODEM-电脑
动态IP:电脑的TCP/IP属性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每次启动电脑即可上网;
WEB认证:每次上网之前,打开IE浏览器,先去宽带提供商指定的主页,填入宽带提供商提供的用户名密码,通过认证以后才可以进行其他得上网操作。
4、光纤-光电转换器-代理服务器-电脑。
802.1X+静态IP :宽带提供商提供固定的IP地址,专用拨号软件,账号和密码;
802.1X+动态IP :宽带提供商提供专用拨号软件,账号和密码。
5、上面提到的这些连接认证方式只是普及率比较高的一些宽带接入方式,当然还会有其他的拓扑连接以及认证方式的存在,当你不清楚你的连接方式时,最好是咨询你的宽带提供商。
 
二、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  www.2cto.com  
1、将ADSL MODEM、TP-Link路由器和电脑连结起来,如果不清楚,可参照说明书,用网线将TP-Link路由器LAN口和电脑网卡连接好。 
2、因为TP-Link路由器上的以太网口具有极性自动翻转功能,所以无论网线采用直连线或交叉线都可以,只需保证的是网线水晶头的制作正确,没有破损。
3、TP-Link路由器的管理地址出厂默认:IP地址:192. 168. 1. 1,子网掩码:255. 255. 255. 0。
4、电脑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属性,在弹出的窗口中双击打开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
 
5、在这个窗口中选择自动获取IP,当然也可以手动填入,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然后在对应的位置填入:
IP地址 :192. 168. 1. X(X范围2-254)
子网掩码:255. 255. 255. 0
默认网关:192. 168. 1. 1
到这里TP-Link路由器设置前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完成了,这时你可以登录TP-Link路由器,进行上网设置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如何使用热备份路由器协议确保冗余
下一篇:POI Excel 11 工作簿放大,设置页眉页脚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