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疑难 > 正文

一方断开了网络另一方却不知道的问题

13-07-3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一方断开了网络另一方却不知道的问题
 
最近做以太网打印机的开发,打印机正常的时候一点问题没有,但是停止打印5分钟后,再打印,出问题了。
 
现象是:
 
1.发送网络消息都没有报错(这暗示我发送成功了)
 
2.读网络消息总是报错:”由于连接方在一段时间后没有正确答复或连接的主机没有反应,连接尝试失败。“
 
3.重新与以太网卡建立连接后一切恢复正常,即发送和读取网络消息都没有问题。
 
经过一翻思考后我猜想是这样的:
 
1.以太网打印机设置中超过5分钟没有网络消息后网络连接将自动断开(这是打印机的以太网卡决定的)
 
2.对方断开网络后,我内存中的socket.Connected是不会变的,因为根据MSDN的说法,这个值仅表示上一次访问是否是连接状态,所以该值不靠谱。
 
3.以太网卡自动断开网络后,当我判断socket.Connected为”是“的时候发送网络请求消息,这个请求其实并没有发送到目的地,所以后面我再去读取网络消息是读不到的,因为打印机没有收到消息更不会返回任何消息。最终导致读取网络消息报错,其实这个错误就是说”读取超时“,在捕获这个错误(SocketException)后,查看其SocketErrorCode发现就是SocketError.TimedOut。
 
解决方案:
 
思路:因为网络断开后程序不好做判断,所以被动重连网络没有合适的触发点,被动不行就主动一点呗,因为大部分以太网打印机都是默认停止打印机后5分钟自动断开网络,所以我就假设这个条件对所有以太网打印机都成立(即使不成立,5分钟重新连接一次网络也没有副作用)。于是发送网络消息后就记录当前时间点,如果下次发送网络消息时发现距上一次发送的时间超过5分钟了,那就先重连网络,再发送网络消息。
 
按此思路编码,问题解决!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HDU 4620 Fruit Ninja Extreme(2013多校第二场 剪枝搜索)
下一篇:hdu - 4631 - Sad Love Story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