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 > 正文

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

16-09-2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微软新一代为云端而生的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16即将正式发布,微软将于太平洋时间2016年9月26日早上9点开放Windows Server 2016评估版本的下载;在微软Ignite 2016大会(9月26日-30日)之后, Windows Server 2016 RTM版本将在10月中旬可用。那么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新增了很多让人十分激动的技术,今天先简单的介绍几个,后面的章节再做详细的介绍和实验分享。

Windows Server 2016 评估版下载链接: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evalcenter/evaluate-windows-server-2016

wKioL1fpzVeROQ5rAAA082u6Xk8265.png

Windows Nano Server

为云端而生的针对应用最佳化的极简平台,跟原有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 Core版本的概念相同,但是比起WindowsServer Core更为精简,据说只有400-500M左右。

Container

应用程序激发云和移动时代的创新。容器以及围绕它们开发的生态系统将支持软件开发人员创建下一代的应用程序体验。微软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也同样引入了容器的技术,并支持Docker,现在包含Windows Server容器和Hyper-V容器两个不同的容器类型,可通过Windows PowerShell 和Docker工具进来管理。

软件定义存储(SDS)

Storage Spaces Direct(S2D)Windows Server 2016中引入的软件定义存储的技术,相对于WindowsServer 2012 最大的不同是可以将多台本地服务器的磁盘结合成为一个大的存储资源池。支持超融合和分类两种部署方式,两种模式工作的示意图如下:

超融合式部署模式工作示意图:

wKioL1fpIijyozmyAADB82uamvU497.jpg

分类式部署模式工作示意图:

wKiom1fpIjXixkAqAAB44DFWd2A446.jpg

软件定义网络(SDN)

相信各位都了解过VMware的网络虚拟化产品NSX,我在去年也到了上海参加过一周的VMware NSX原厂培训;在Windows Server 2016中也引入了SDN这一技术,该技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网络控制器,对于该概念是来自于微软管理Azure公有云环境的经验,统一管理公司企业网络设备和统一下发策略等,实现集中、可程式化、自动化管理、监控、故障排除等机制。下图是网络控制器的架构示意图:

wKioL1fpIk7y-P0YAAFt0Fz3aYM843.png

 

当然除了以上介绍的外还包含Hyper-V和安全等等各方面新的功能,更多信息可查看TechNet网站: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windows-server-docs/get-started/what-s-new-in-windows-server-2016-technical-preview-5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Spring核心技术(十五)——BeanFactory
下一篇:微信小程序官方示例代码剖析它的运行机制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