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Docker是什么

17-03-1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Docker是什么。如果说个人主机时代大家比拼的关键是CPU主频的高低和内存的大小,那么在云计算时代,虚拟化技术无疑是整座信息技术大厦最核心的一块基石。

伴随着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虚拟化技术已经应用到各种关键场景中。从最早上世纪6o年代IBM推出的大型主机虚拟化到后来×86平台上的虚拟化,虚拟化技术自身也在不断丰富和创新。

虚拟化既可以通过硬件模拟来实现,也可以通过操作系统来实现。而近些年出现的容器虚拟化方案,更是充分利用了操作系统本身已有的机制和特性,可以实现轻量级的虚拟化,至有人把它称为新一代的虚拟化技术。Docker毫无疑问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那么,什么是Docker?它会带来什么好处?它跟现有虚拟化技术又有何关系呢?

本章在介绍Docker项目的起源和发展之后,会剖析Docker和Linux容器技术的密切联系,以及在开发和运维中使用Docker的突出优势。最后,还将阐述Docker在整个虚拟化领域中的定位。

什么是Docker

Docker开源项目Docker是基于Go语言实现的云开源项目,诞生于2013年初,最初发起者是dotc1oud公司。Docker自开源后受到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目前已有多个相关项目,逐渐形成了围绕Docker的生态体系。dotcloud公司后来也改名为Docker Inc,专注于Docker相关技术和产品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每天一个Linux命令(45):free命令
下一篇:Ubutu下安装Kubernetes-手动实践和遇到的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