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路由策略管理

17-08-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RHEL 提供了一组命令来管理策略路由,其中,主命令是ip rule,子命令主要包括show·list·add·delete·以及flush等。

如列出当前系统的路由策略:

这里写图片描述

添加一条路由策略,匹配规则是所有来自192.168.10.0/24 子网的数据包。所使用的路由表是12号路由表,如示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下面命令根据数据包的目的地匹配路由策略,所有发送到192.168.10.0/24这个子网的数据包都经过13号路由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另外,系统管理员还可以根据网络接口来制定策略,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的命令表示所有通过网络接口eth0发送的数据包都使用14号路由表。

下面的命令使用del子命令删除某条策略: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面的命令中,使用to关键字来删除为所有发送到192.168.10.0/24这个子网的数据包制定的路由策略。

如果想要清空路由策略数据库,则可以使用flush子命令,如下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UITableView常用设置
下一篇:使用drawBitmap绘制图片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