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路由器怎么设置访客无线功能

17-08-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由于WIFI万能钥匙这类工具会将我们的WIFI信息开放出去,平时我们家用的WIFI除了常改密码外,还应该设置访客无线功能,供家中来访的客人使用。另外,我们还想控制家人的设备在规定时间内连接或不允许连接指定的WIFI,或控制某些设备完全不允许连接WIFI网络,这些都可以使用访客无线功能来实现,却又不影响我们正常无线功能。

工具/原料

无线路由器

电脑

方法/步骤一、访客无线功能设置

1

由于并非所有的路由器或者软件都有访客无线功能,所以我们应该检查我们的路由器是否可以设置访客无线网线:

2

比如K2路由器,同一款K2路由器却因不同的固件版本有的可以设置有的不可以设置访客网络功能:

3

登陆可以设置访客无线功能的路由器后台,找到并点击“访客网络”:

4

在“访客网络”设置界面中,首先需要打开“启用访客网络”功能开关。为安全起见,默认都是关闭的:

5

打开“启用访客网络”功能开关后会展开相应的设置参数,我们按需要进行设置即可。其中需要注意的是“访客SSID”务必不要和我们正常的WIFI名称一样。

如下所示,我们为了规定家中小孩在学习期间不被手机影响,禁止他们的手机和电脑连接网络,其中平时和周末又分别设置不同的规定时间:

6

其中访客无线密码一样需要设置较复杂的密码。注意其中的“使用MAC地址过滤规则”:

7

设置完成后点击“应用本页面设置”按钮,路由器将进行相关的设置,并有进度条显示:

8

因5G网络较2.4G网络更快更稳定,访客无线若有需要也可以开启5G网络,相关参数和2.4G网络设置一样,但需要注意的是其中WIFI名称建议和2.4G名称不同:

9

在访客无线功能启用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手机等设备可能查看到并能功能连接访客无线,但在规定时间外就不能连接这个无线了:

END

方法/步骤二、完全禁止设备连接WIFI

如前面无线参数设置步骤提到的,有一条“使用MAC地址过滤规则”按钮,在需要完全禁用设备连接网络的情况下就可以打开该按钮了:

在设置完并应用访客无线网络后,切换到“无线访问控制”界面,首先选择“MAC访问控制模式”为“拒绝模式”:

在展开的参数设置页面中,选择“MAC地址”中显示的选择,或者手动输入也可以,其中“无线设备描述”是为了便于自己识别的可以按需设置,然后还需要单击后面的“+”加号按钮:

将需要禁止连接无线网络的设备添加成功后,单击下面的“应用本页面设置”按钮即可:

同样,如果开放了5G网络,我们还需要对5G网络设置“MAC访问控制模式”,同2.4,此略: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匣子开启:iOS Secure Enclave 固件解密密钥首度“被”公开
下一篇:“移花接木”偷换广告:HTTPS劫匪木马每天打劫200万次网络访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