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Cognos安装好后,Cognos服务启动过程

17-11-14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本文是建立在Cognos已经安装好的情况下,若还没有安装Cognos,则需要先进行安装。

在本地建立数据库Cognos实例,并增加SD_COGNOS用户。

(1)打开DatabaseConfiguration Assistant,点击【下一步】,选择【创建数据库】,点击【下一步】

(2)选择【一般用途】,点击【下一步】

(3)

(4)点击【下一步】

(5)输入口令,这里要注意密码不能过于简单,比如123456,会影响数据库的创建,这里我输入的密码为oracle。点击【下一步】

(6)选择【文件系统】,点击【下一步】

(7)选择【使用模板中的数据库文件位置】,点击【下一步】

(8)点击【下一步】

(9)点击【下一步】

(10)这步是关键点,切换到【字符集】,选择【使用Unicode(AL32UTF8】以及国家字符集【UTF8-Unicode 3.0UTF-8 通用字符集,兼容CESU-8】,点击【下一步】

(11)点击【下一步】

(12)点击【完成】,后续点击【确定】即可

(13)创建数据库用户SD_COGNOS,相应的脚本如下,文件夹需要事先创建好。

create tablespace TS_COGNOS datafile'F:\tablespace\LOGMINER.DBF' size 1024M autoextend on;

create user SD_COGNOS identified bySD_COGNOS default tablespace TS_COGNOS;

--授权

grant dba to SD_COGNOS;

grant unlimited tablespace to SD_COGNOS;

--设置数据库最大连接数

alter system set processes = 1200 scope =spfile;

(14)配置configuration内容及数据库驱动

拷贝oracle客户端安装目录xxxx\jdbc\lib下的ojdbc6.jar(oracle11g)文件,复制到congos安装路径D:\ibm\cognos\c10_64\webapps\p2pd\WEB-INF\lib下。

(oracle 10g为classes12.jar)

(15)配置cognos环境

将cognos安装路径下D:\ibm\cognos\c10_64\webcontent文件夹中的全部内容复制到D:\ibm\cognos\c10_64\webapps\p2pd文件夹下。

打开Cognos Configuration,进入环境页面,修改Gateway URI和 Cateway 的控制器 URI,将http://localhost:80/cognos10/cgi-bin/cognos.cgi,替换为:http://localhost:9300/p2pd/servlet/dispatch

(16)启动cognos服务

(17)输入http://ip:9300/p2pd/servlet/dispatch,打开Cognos平台界面

错误1:

EnterpriseManager配置失败-监听程序未启动或数据库服务未注册到该监听程序

解决办法:

1.在listener.ora中增加对BlueAeri-PC或ip地址的侦听,具体步骤如下:1.启动NetManager,在“监听程序”--Listener下添加一个地址,主机名写计算机名字或者ip,端口号还是1521,然后保存。

2.重启监听服务。

3.启动Databaseconfiguration Assistant “配置数据库选件”就可以重新配置em了,而不用删除数据库。再次创建数据库时也不会报如上的错误。

(1)启动IBM Cognos Configuration图形界面,找到安装路径,进入D:\Program Files\IBM\cognos\c10_64\bin64,打开命令行,输入cogconfig.bat -lzh-cn或者cogconfig-java:local(推荐),此方式启动Cognos自带的JDK。

(2) 启动Cognos服务。

错误2:

[Content Manager 数据库连接]

[错误] 数据库连接失败。

[错误] ContentManager 未能连接至内容存储库。连接字符串为“jdbc:oracle:thin:@localhost:1521:cognos”。遇到的错误为:“Io 异常: The Network Adapter could notestablish the connection”

解决办法:

输入services.msc打开服务,找到相应的数据库服务OracleServiceCognos以及数据库监听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将其启动。

验证数据库是否可用,在命令行下输入sqlplus sd_cognos/sd_cognos@cognosas sysdba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行转列,多列的数据合并为一行,行转换的教程
下一篇:SSM框架学习之开发过程中使用Mabtis(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