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网络协议 > 正文

UML静态图理解、元素和关系、类图、对象图等实例

18-06-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前言

走过了前面的用例图,现在到了静态图,它不好理解是因为,它包括真实世界中的概念、抽象概念、实现方面的概念和计算机领域的概念。它包括三种图类图、对象图、包图。先看一张导图理理思路。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元素和关系

- 类:类是对一组具有相同属性、操作、关系和语义的对象的描述。一个类可以实现一个或多个接口。

- 接口:类或组件所提供的、可以完成特定功能的一组操作的集合

- 协作:定义了交互的操作,表示一些角色和其他元素在一起工作,提供一些合作的动作。


关系 作用 符号
关联 指一种对象和另一种对象有联系 ———————
依赖 非独立元素依赖独立元素,独立变非独立也变 ----->
泛化 和继承相似 —————
实现 让类和接口连接起来 -----

类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对象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包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总结

通过画三种静态图,感觉静态图是用例图的实例化。先让图与图之间建立联系,然后思路就慢慢理清了!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PMP中的管理储备和应急储备的对比分析
下一篇:linux下cmake-3.11.4的安装步骤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