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路由器 > 正文

系统将自动获取IP换成固定IP后发生断网的解决办法

18-07-1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系统将自动获取IP换成固定IP后发生断网的解决办法

自己设置本地IP地址的话会断网的原因:
这个是因为在局域网中的路由器设置里,勾选了DHCP(启用DHCP)。是自动进行电脑上网IP地址分配的。不能自己设置固定的IP地址。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使用UDP协议工作, 主要有两个用途:给内部网络或网络服务供应商自动分配IP地址,给用户或者内部网络管理员作为对所有计算机作中央管理的手段,在RFC 2131中有详细的描述。
DHCP有3个端口,其中UDP67和UDP68为正常的DHCP服务端口,分别作为DHCP Server和DHCP Client的服务端口;546号端口用于DHCPv6 Client,而不用于DHCPv4,是为DHCP failover服务,这是需要特别开启的服务,DHCP failover是用来做“双机热备”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entos7下的光驱挂载实操问题解决
下一篇:CentOS7系统保存ipvsadm规则的方法讲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