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DevOps、微服务、Kubernetes如何让云原生C位出道?

18-07-2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DevOps实践对现代应用程序架构的影响很深。DevOps实践为开发人员和工程师创造了一个空间,让他们通过持续交付实践来构建优化资源和扩展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的新方法。

云原生技术利用容器的效率来产生微服务架构,这些架构比组合或单体环境更加实用和具有自适应性。企业正在转向DevOps原则,因为它们构建了基于云原生和微服务的应用程序。DevOps和云原生架构的结合正在帮助企业实现流水线的、精益的产品开发流程,从而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实现业务目标。

1.DevOps支持云原生应用程序

云原生应用程序基于一组弱耦合的组件或微服务——它们大部分运行在容器上,并通过诸如Kubernetes等编排引擎进行管理。但是,它们也开始作为无服务器架构中的一组离散函数运行。服务或函数由开发人员和工程团队定义,然后由越来越多的跨职能团队不断构建、重建和改进。现在,运维不太关注基础设施,而是更关注运行轻量级工作负载的应用程序。最后的结果就是对自动化流程的塑形,从而提高效率。

实际上,有些人会认为,除非背后有DevOps实践,否则应用程序并非真正的云原生,因为云原生架构是为网络规模计算而构建的。DevOps专业人员需要构建、部署和管理安全、弹性和高性能的声明式基础设施。用传统的孤岛式方法做不到这些。

但是,为了DevOps的成功,企业必须有意识地构建云原生应用程序。只有在业务团队愿意投资DevOps实践的时候,实施DevOps所需的企业转型才会发生——转型往往伴随着产品团队在应用程序开发中的对齐。这些团队共同创造所需的环境,不断将技术发展细化为精简、流水线的工作流程,以反映基于DevOps原则的持续交付流程。

2.云原生DevOps所需的转型

对于使用容器编排技术的企业来说,产品方向是通过开发微服务架构来定义的。只有当企业理解了DevOps和持续开发流程如何能够创建对最终用户真正有用的应用程序时,才有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这其中存在着挑战:你必须确保你的企业准备好改变所有产品团队成员合作的方式。最终,DevOps与为什么你要首先进行流水线的、精益的产品开发息息相关——这与你在Kubernetes之上转向微服务架构的原因是一样的。
容器之前的传统DevOps模式需要不同的过程和工作流程。容器技术是以DevOps的视角构建的。容器提供的抽象会影响我们如何看待DevOps,因为随着微服务的出现,传统的架构开发将发生变化。这意味着遵循在Kubernetes上运行容器的最佳实践,以及将DevOps扩展到GitOps和SecOps实践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中国移动2018年采购金额高达5千万元!中兴、华为、上海华讯谁将获得第一?
下一篇:MySQL中修改列名或列的数据类型的操作方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