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德国最大软件公司SAP要抢滩中国中小企业云市场

19-02-1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2019,德国最大软件公司SAP要抢滩中国中小企业云市场

【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左),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右)】

SAP是全球第三大市值的独立软件公司、欧洲最大的独立软件公司。在最新2019年1月的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SAP连续两年获得了德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首以及首次获得了欧洲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首。SAP的2019品牌价值(约509亿美元)是BMW宝马(约252亿美元)和Mercedes-Benz品牌价值(约234亿美元)的两倍之多。

2019年1月30日,SAP在北京举办了2019新春媒体沟通会。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在沟通会上发布了“中国加速计划”:SAP计划在未来五年,持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推动在华业务发展。纪秉盟强调所谓的“中国加速计划”并不是一个宽泛或者战略性的计划,而是SAP对格外重视的特定市场或领域将投入更多资源,以实现业务进一步的加速增长。

在2019年1月29日,SAP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强劲财务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增长9%达到74.3亿欧元(按IFRS准则)、运营利润同比增长22%达24亿欧元(按IFRS准则),2018全年营收达到247.08亿欧元(按IFRS准则)、运营利润达57.1亿欧元(按IFRS准则);在云业务方面,全年新增云订单25%、达18.1亿欧元,全年云订阅和支持服务合同增长30%、超过了100亿欧元,全年云订阅及支持服务的营收则达49.9亿欧元(按IFRS准则)。SAP预计到2023年,公司整体营收达到350亿欧元,而云业务营收实现三倍的增长。

中国是SAP全球战略中的一个重要市场。五年前,SAP大中华区成为独立大区运作,此后SAP大中华区在每一年都“保持了极其强劲的增长”。纪秉盟强调,实际上中国业务持续增长已经有十年之久。而在过去五年,SAP大中华区的云业务板块增长也非常强劲。因此,在新的五年到来之际,纪秉盟在2018年12月14日的SAP全球董事会上向董事会提交关于“中国加速计划”的汇报,SAP全球董事会立刻批准了“中国加速计划”,并从2019年1月1日开始执行。

SAP“中国加速计划”主要涵盖以下部分:打造新型生态系统、深耕中小企业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加大人才和设施投入。纪秉盟强调,SAP“中国加速计划”是一个动态计划:由于中国市场变化速度和技术推陈出新的速度快,因此当变化发生时,SAP大中华得到了董事会的灵活性准许,可以相应调整具体的操作,即当市场中出现了新的好机会,SAP大中华区有授权可以及时调整资源(尤其是资金),投入到新领域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企业市场成为了SAP“中国加速计划”的重要目标。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在沟通会上表示,SAP关注的传统大中型企业市场正在趋于饱和,越来越多的增长机会将来自中小企业,中小企业将是具有最大潜力的云市场,特别在SaaS领域, SAP将加大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的研发。而纪秉盟介绍,在2018年,SAP就对中国中小企业市场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也进行了大量投入,结果是“SAP大中华区在中小企业云业务中实现了爆炸性的增长”。

2019年,SAP大中华区希望建立一个更加适合中小企业的生态体系,例如2018年宣布了与阿里巴巴的合作。SAP首先希望从基础设施的角度,大幅度降低中小企业使用云计算的成本;其次,SAP也将加大本地化的研发,推出更加符合中国中小企业快速实施、快速交付的解决方案;再次,SAP还将与合作伙伴大规模建立集中的远程交付中心,而不再像以前那样派遣昂贵的咨询顾问去现场交付系统。

李强表示,SAP面向中小企业提供了众多产品线,包括面向中小企业的ERP产品B1,此外围绕中小企业经营和管理也提供了SAP软件的中小企业版本。接下来,SAP还将对现有产品进化本地化开发,例如与支付宝、微信以及更多本地化软件的结合,让中小企业能够快速使用和上线。根据“中国加速计划”,SAP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在中国开设十个分公司/新办公室,以拉近与中小企业客户的距离及加大沟通,开发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产品,并让更多中小企业通过云计算和优惠价格获得SAP世界级用户体验。“我们希望在每一个T3以上的城市都有SAP合作伙伴,让SAP第一时间了解到客户需求,以及帮助推荐SAP解决方案和提供及时服务。”李强强调。

除了中小企业外,云业务是SAP“中国加速计划”的重中之重。纪秉盟强调,SAP大中华区的目标和关注点是要让中国的客户能够以更加简便的方式购买和部署SAP云解决方案,并且从SAP云解决方案获得实效。纪秉盟认为,在云的世界中,企业购买技术和产品的决策和思路完全不同于以往。因此,SAP非常重视软件和服务这两个要素的组合和配合,二者一起为企业真正实现清晰可见的成果和结果。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SAP大中华区将继续与中国的生态系统特别是下一代生态合作伙伴之间建立和保持紧密合作关系。

而所谓的下一代生态合作伙伴,李强表示包括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独角兽公司、科技园区等。通过与下一代生态伙伴合作,SAP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支撑和服务。在过去,SAP生态系统更多是帮助SAP销售软件产品、帮助客户进行部署和实施,以系统集成商为主;在未来,在与系统集成商合作的基础上,SAP还将专注培养和建设下一代生态系统。“下一代生态系统意味着SAP与这些合作伙伴所合作的领域、工作方式等,与过去很不一样。”纪秉盟强调。

“我们积累了很多年,也蓄势待发了很多年,相信通过‘中国加速计划’,投入更多的研发、开设更多的分支机构,我们能够在新领域取得像在大中型企业那样的优势地位。”李强在沟通会上强调。

在本次沟通会上,SAP宣布签约年仅19岁的网坛新星吴易昺,作为其品牌大使。吴易昺是2017美国网球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及男双的双料冠军,也是中国大陆首位大满贯青少组男单冠军,这是SAP首次赞助中国本土网球选手。SAP还参加了新疆青少年足球训练项目,不仅提供了技术,也提供了相应的资助。“SAP作为一家德国企业,并没有把自己当成过客,进入中国市场25年以来,正如SAP CEO所谈到的,SAP把中国当成了第二故乡。”李强如是说。(文/宁川)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docker之开发课程EdgeService
下一篇: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进入云世界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