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了解AzureCloudShell之概述

19-03-0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Cloud Shell”是一个运行在浏览器上的终端,用户无需在电脑上安装azure powershell或者VS,只需要一个浏览器就可以执行Azure 管理的所有操作。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从几乎任意位置对 Azure 进行经过身份验证的 shell 访问

体验使用经过身份验证、基于浏览器的 shell 连接到 Azure,前者托管在云中并可从几乎任意位置访问。每个唯一用户帐户都分配有 Azure Cloud Shell,并将在每个会话中对其自动进行身份验证。从多个访问点获取新式命令行体验,包括 Azure 门户、shell.azure.com、Azure 移动应用、Azure docs(如 Azure CLI、Azure PowerShell)和 VS Code Azure 帐户扩展。

在由 Microsoft 更新和维护的 shell 中使用常用工具和编程语言

Microsoft 对 Cloud Shell 进行定期维护和更新,后者配备了常用的 CLI 工具,其中包括 Linux shell 解释器、PowerShell 模块、Azure 工具、文本编辑器、源控件、生成工具、容器工具以及数据库工具等。Cloud Shell 还包括对几种常用编程语言的语言支持,如 Node.js、.NET 和 Python。

将各个会话中的文件保存在附加的 Azure 文件中

Cloud Shell 附加 Azure 文件共享来保存数据。首次使用时,Cloud Shell 会提示在 Azure 文件中创建文件共享(或附加现有文件共享)以保存各个会话中的数据,并且 Cloud Shell 会自动重新附加它以供后续会话使用。

选择偏好的 shell 体验

Azure Cloud Shell 使用户能够灵活选择最适合自己工作方式的 shell 体验。同时提供 Bash 和 PowerShell 体验。

在 Cloud Shell 编辑器中创建和编辑文件

Cloud Shell 提供基于开源 Monaco Editor 的集成文件编辑器。只需在 Cloud Shell 中运行“code.”即可进入直接集成到 Cloud Shell 窗口中的轻量型文件编辑体验。创建和编辑将自动同步到备用 Azure 文件共享的文件。

Azure Cloud Shell 有几种不同的访问方式。如果已经打开了Azure门户网站,可以通过点击搜索框右侧的“>”图标进入,如下图

image

然后在窗口下方会弹出新的窗口,选择所需要的shell,比如我这里选择powershell

image

首次使用需要创建存储以保存相关文件。

image

创建完成后,会载入相关的shell

image

另一种方式是访问shell.azure.com。

关于Cloud Shell,需要了解以下几点:

Cloud Shell 在按会话按用户提供的临时主机上运行

Cloud Shell 在 20 分钟没有交互活动后将超时

Cloud Shell 需要装载 Azure 文件共享

Cloud Shell 对 Bash 和 PowerShell 使用相同的 Azure 文件共享

将针对每个用户帐户为 Cloud Shell 分配一台计算机

Cloud Shell 使用文件共享中保存的 5-GB 映像持久保存 $HOME

在 Bash 中权限是按常规 Linux 用户设置的

Azure Cloud Shell本身是免费的,但由于使用它的先决条件是具有已装载的Azure文件共享,因此要收取常规的存储费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企业云服务器的选择与配置指南
    下一篇:hive连接eclipse-云栖社区-阿里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