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云计算 > 正文

企业全面云化的双轮驱动力

19-03-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企业全面云化有两个主要驱动力:digitized与digital。Digitized指的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来不断改进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如通过数字化作业场景提升运营效率与决策效率等。Digital指的是通过数字技术,提供更多的数字化业务,如云服务产品、物联网IoT、无人驾驶汽车等。 企业全面云化的双轮驱动力

而灾难一直是企业digitized和digital的拦路虎。火灾、设备故障、自然灾害等不确定性因素,不仅仅会企业企业内部,还会进一步扩展到客户的直接感知,最终造成巨额的经济损失。灾备是企业面对灾难的主要手段,但传统灾备建设模式面临诸多挑战,如建设维护成本高、资源利用率有限、弹性拓展困难等问题,使用公有云作为灾备的载体正成为趋势。

华为云提供的混合云灾备解决方案,涵盖云上容灾、跨云容灾、跨云备份三大场景,提供完整的公有云灾备能力,让客户轻松获得企业级的灾备能力。方案有三个主要亮点一是华为实践,华为作为企业级灾备的践行者,内部IT灾备系统经历了17年的建设,当前保障500多个系统的稳定运行,其中积累的大量宝贵实践经验都会开放给客户;二是技术积累,华为HyperMetro双活方案经历8年研发,已为3000多个企业私有云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我们也将该方案复制到公有云上,提供云上跨AZ RPO=0的容灾服务;三是服务创新,华为云提供专属云、裸金属服务器等创新服务,让企业能够以最小IT改造成本实现灾备平滑上云。

成熟的方案源于实践,但可交付的方案一定是从实践中提炼抽象,因而高于实践的,这个过程就是灾备能力的形成。2010年华为公司内部IT整体灾备演练,需要全公司统一行动,全公司的管理层都要密切关注;到2017年全公司带业务演练,完成时间由计划的4小时缩短到2个半小时,体现了灾备能力的不断提升。

灾备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服务,需要深厚的技术积累。华为云结合了华为存储在基础技术的长期积累,以及国内外灾备领域领先的合作伙伴的实践,为解决方案提供坚实的技术底座。容灾到公有云还可能面临兼容性以及安全合规的问题华为云提供专属云以及裸机服务,物理隔离的资源满足安全合规要求,多规格裸金属服务器让企业传统架构能够直接平移上云。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程序员写简历时必须注意的技术词汇拼写(持续更新...)-云栖社区-阿里云
下一篇:unity跨平台sqlite使用教程-云栖社区-阿里云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