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中国黑客档案:安心技术--江海客

04-10-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公司/网站名:百联网络安全技术工作室(目前他们还是民间团队,哪有银子托管服务器)
  网名:江海客(常用ID:seak)
  姓名:肖新光
  性别:男
  年龄:26
  擅长:反病毒技术、数据恢复、NOVELL
  历史:泉从冷时冷起,峰从来处飞来
  籍贯:长春(现隐居哈尔滨)
  个人网站:seak.163.net(海客天涯),呵呵,这不是一个安全站点,而是他写的一些杂七杂八东西的仓库。


  问江海客崇拜的人,他说他是从没有过崇拜谁的狂热(狂人一个),不过有很多他非常尊敬的人,比如说hit-007(这个人的确很是厉害),江海客在哈工大学习时hit-007已经是那种传奇中的人物了,现在能和他共事,江海客真是幸运啊(他讲这件事情,对wuhanman就很多次了,由此可见,他对hit-007的情怀了吧?嘿嘿)。

  咱们的小江同志小学开始就接触APPLE机,不过没有好好利用,只学了点BASIC,高中开始接触PC机,还是没有好好利用,不过游戏水平达倒有大幅度的提高,到了哈工大,成了老江后依然没有好好学习...(噢,不是写检讨吧?)。反正不务正业,专业是自动控制,但从来没好好学过,那时却和学校计算机协会一群哥们打的火热,通宵达旦。后来他们几个兄弟一期搞了一个photosoft(应该不是什么有名的东西,连我都没听过哟),被讥笑为“肥头少妇”。江海客在大学里也没做什么有价值的事情,写过几个小东西,一个RE(修硬盘的小程序),一个DOS HAND(为DOS扩展了二十多条行命令)。现在他也没有勇气,把这两个东西放上网上去,用处不大了不说,确实觉得水平不敢见人。他总觉得自己走的弯路很多,开始想正经分析点东西的时候,就选了反病毒技术,而网络上的开发又是从NOVELL系统,IPX/SPX协议起步的。这些方向上大概花费了3年的时间,后来又都放弃了(怎么没有从一而终的呀?真是...)。

  好象是在95年,哈尔滨开了一个CFIDO下的一个站,江海客去玩了几次,感觉是比较开心,后来这个站没有了,他竟一度发展到拨长途去上西点、长城这些站(真是有钱),不过只看,不飙信,不算很疯。当瀛海威到哈尔滨时,开始上internet了,那时好象是12块一小时,是比现在要贵多了。

  后来他也贴过自己发现的漏洞,有人说这是“诲淫诲盗”,于是就不贴了。有的时候写一些很大众化专题出来,希望能帮助广大用户,如关于个人用户安全、数据恢复的等等,这时又有朋友说他有“科普情节”。不过曾经回复过至少上千封的有关求助信的他,确实是感觉太累了,但也很快乐。江海客荒废了近2年的时间,一度脱离具体技术环境,主要做项目规划,现在他觉得很多基本的东西都忘了,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同时他还在学习密码学方面的东西。而且江海客搞的东西一直比较杂,包括Notes之类的平台,或者SNA这样的不常见协议等等都接触过。但始终没能成为一个好程序员,不过是大杂烩而已。

  终归来评价江海客应该属于那种所谓责任感比较重的人(就是挑刺的那种人啦),在网上批评过不少产品和现象,可能过于激烈,也许有些偏激了。但他确实希望能有一个好的产业秩序,大家都凭自己的技术来认真做点事情,因此经常有想说点什么的冲动。

 

作者: wuhanman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中国黑客档案:踏破铁鞋--冰河
下一篇:中国黑客档案:冰封梦想--冰人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