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调查:80%用户不知间谍软件入侵

04-10-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10月26日国际报道 星期一公布的一份家用电脑调查结果显示,大约80%的用户对间谍软件入侵他们的电脑毫无知晓。 
 
 
 
 
  10月26日国际报道 星期一公布的一份家用电脑调查结果显示,大约80%的用户对间谍软件入侵他们的电脑毫无知晓。

  这份由美国在线与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组织的调查发现,家庭电脑用户大多对网络威胁及其未知危险毫无防范。两个组织对329户家庭的电脑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   

  美国在线的官员Tatiana Gau说:“没有谁会在大街上抱着一堆钱招摇过市,也不会将钱包留在公共场合,但在网络上,很多人就是这么做的。由于缺乏诸如杀毒软件,间谍侦查软件以及防火墙等软件的基本保护,用户正在将他们的私人与财务信息置于危险之地。”   

  大约有五分之三的用户搞不清防火墙与杀毒软件的区别。桌面防火墙软件主要监管个人电脑上的程序与网络通讯的情况,而杀毒软件主要负责侦测危险代码的运行。据调查,三分之二的用户没有在他们的电脑上安装防火墙软件,而85%的个人电脑用户安装有杀毒软件,但其中的三分之二用户没有升级病毒库。这份调查还发现,五分之一用户的电脑上有一个活跃的病毒在运行。  

  美国国家网络安全联盟将10月定为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月。  

  这份调查还发现,十分之八的用户电脑上上存在间谍软件。

  间谍软件能够让不明身份的入侵者窃取受害人电脑上的重要私人或者财务信息,还有一些间谍软件可以令黑客完全控制受害人的电脑。当这些被感染的电脑通过网络组合在一起,它们能够形成一支数字大军,去攻击其它的网络。  

  在美国国家安全网络战略之中,唤起用户对这些电脑威胁的警觉是重要的一项内容,微软也在Windows XP SP2服务包中增加了不少的安全改进内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谁为即时通信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篇:解读IE“失宠”之谜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