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黑客开办私人电台

04-10-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数年前,爱玩私人电台的“黑客高手”凯文·米特尼克曾对多家著名企业网站肆意破坏,成为“美国历史上最该被通缉的计算机罪犯”。如今,已服刑结束的他重返社会,在保释期内受到的限制也在逐步取消。本周,美国联邦电讯委员会还宣布,鉴于米特尼克已经改邪归正,批准他开办私人电台的申请。


  今年39岁的米特尼克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绍森欧克斯。20世纪90年代初期,米特尼克开始在摩托罗拉、诺基亚、北电、太阳微系统等知名公司和南加州大学的网站上窃取软件并篡改数据,由此带来的损失据统计达到数千万美元。因以上罪名,米特尼克被判监禁5年。

  2000年1月米特尼克获保释出狱。根据保释条款,米特尼克在使用计算机或任何可能连接因特网的设备时(如相关软件、调制解调器等)必须获得政府许可。同时,在旅行和就业方面他也受到一定限制。

  一两年前,米特尼克被允许使用手机。今年,他才获准在没有因特网的电脑上打字。26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米特尼克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不准使用因特网简直就像不准打电话(一样)”。

  当年的米特尼克在黑客界可谓“英雄”。联邦调查局从1992年就开始搜捕他,但直到1995年才在北卡罗来纳州的罗利将其抓获。而在此期间,米特尼克从未停止对因特网的攻击。

  谈到未来的打算,这位曾经的黑客高手说,他准备开一家公司,专门帮助其他公司免受黑客攻击。到明年1月20日保释期满后,这个计划就可以上手了。当年曾负责米特尼克一案检察官助理的司法部反计算机犯罪部门副主任克里斯托弗·佩因特说,保释期满之后,米特尼克将不会受到特殊的监视。

  米特尼克从13岁就开始玩私人电台。1999年,他在狱中向联邦电讯委员会递交了希望继续开办私人电台的申请。委员会为此组织了听证会,当时在提到米特尼克时,他被说成是“美国历史上最该被通缉的计算机罪犯”。

  据统计,全球网络安全问题正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平均每20秒就会发生一起黑客攻击事件。目前全世界约有80%的网站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仅在美国,每年因网络安全造成的损失就高达70多亿美元。像米特尼克这样打算“黑客‘反黑’”的例子并不少见。今年下半年,英国成立的国家反高科技犯罪局中的工作人员中就包括已经洗心革面的黑客。

  本月22日,联邦电讯委员会审判员理查德·西普勒在公开裁决书中宣布,“他(米特尼克)还是个好奇的少年时就开始黑客行为,最后变成了一个可耻的罪人。不过,目前有可靠的证据证明,米特尼克已经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诚实、有贡献的公民。”

  得知此事,米特尼克十分高兴,“我会好好做,(用行动)向电讯委员会表明,我对自己过去的行为感到难过”。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黑客文化迎来黄金时代
下一篇:病毒作者缘何难伏法?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