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特洛伊木马泛滥 黑客愈来愈贪财

04-11-0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Labs 的最新报告指出,10月份恶意软件的案例上升22% ,其中将近半数属于特洛伊木马程序。

这些结果进一步证实安全业界的担忧,现在的黑客重“利”更甚于“名”。特洛伊木马程序可用来欺骗使用者的电脑执行bot 程序,进而协助发动阻绝服务攻击(denial-of-service ),获取金钱利益。

该报告指出:“特洛伊木马,占(10月份)所有恶意程序的47% ,蝉联最大宗的恶意程序。这证实了稍早的说法,那就是恶意程序作者的动机,已由传统的建立恶名,转移到追求利润和金钱报酬。”

今年10月间,TrendLabs 共记录到1 ,817 例恶意程序–较前一个月增加22%。增加的数量中,有将近半数(47% )是特洛伊木马程序。

报告指出,趋势科技全球病毒即时监控中心(WTC )的10大网络威胁名单中,都是“一般的嫌犯”,但感染10大恶意程序的案例,已较9 月份减少20%。

其中一个例外是“荣登”10月份榜首的Netsky.P蠕虫,感染案例较9 月多出30%。报告指出:“Netsky持续肆虐的主因在于,它利用人类对于打开电子邮件附件这种似乎无可救药的强烈倾向,即使信件来源不明。”

过去18个月来,安全企业对于黑客以特洛伊木马和病毒为赚钱手段的担忧日益升高。安全专家怀疑,去年的Sobig 大量邮寄电脑病毒也是属于牟利的攻击。这种病毒会在使用者的电脑下载软件,供垃圾邮件发信者利用这些“殭尸”主机,寄出大量未经许可的信件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报告显示:黑客获得经济利益比名誉更感兴趣
下一篇:IE IFRAM 漏洞的简单分析和临时补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