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黑客与网站的龙虎风云(1)

04-11-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简 介】
  最让我束手无策的商业对手便是那些隐藏在网络后面的黑客。 ——比尔·盖茨

2cto.com~~~~~~~~~~~~~~~~~~~~~~~~~~~~转载注明~~~~~~~~~~~~~~~~~~~~~~~~~~~~~~~~~~2cto.com

对当今时代的称呼可谓种类繁多,诸如信息时代、网络时代、电子时代、比特时代已渐为公众接纳,前不久又有人推出了一新词,称如今是“·com”时代。可见网络是当今有别于传统社会的一个主要特征,而这个带“·com”域名后缀的网络站点的兴起更是一件了不起的人类创举。

  如果说,当今社会执网络技术牛耳者为时代精英的话,那么黑客与网站管理人员当属时代双桥。不循规蹈矩的黑客对知名网站的入侵和网站对黑客的反入侵严然形成“龙虎风云录”的电子版。几乎所有的知名网站都不同程度的被黑客入侵过,雅虎、微软、网上书店亚马逊网站、nuy·com和中国的新浪等无一例外。这里有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本是同“网”生的黑客与网站难道真如《绝代双娇》中的小鱼儿与花无缺一样注定要相互残杀吗?

  一、作为新型公共区间的网站

  有人把网络称作有别于传统三大媒体的“第四媒体”并且预言“第四媒体”会逐渐在人们生活中占主要地位。而“第四媒体”的主要经销商就是各式网络站点。网站正逐渐成为人们喜欢聚集的新型公共区间,它们的存在给现代社会忙碌的人们提供了快捷方便的各项服务。

  信息浏览和查询

  网站提供了一个最基本服务就是能让人快速的浏览和查询信息。一方面各大网站都有自己的信息栏,可满足一般人的需要,另一方面网站都建有与别的网站的连接,人们可以通过网站连接找到所需的信息。另外,在网络上最方便的查询当是输入相关词后,电脑自动执行,为你找出相关信息。而这项工作在传统媒介上完成是非常费时费力的。正是网站的信息服务,才真正使我们实现了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的愿望。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是随着网络的普及而红红火火地发展起来的。如今一些大网站都有电子商务这项服务,而专门的电子商务网站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在网上购物和洽谈生意确实是件省心省力的事。相中商品后,你可以选择最合适的支付货币方式,按回车键后就可以在家里等着别人送货上门了。美国亚马逊网上书店就生意红火,一度被人喻为网上销售的奇迹。当然,现在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受到许多问题的限制,如网上支付货币的安全性问题、商品配送问题等等。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电子商务会是将来人们购物的发展方向。

  收发E-mail

  各大网站都提供空间不等的免费邮箱,你可以与朋友快速的进行联系。电子邮件(E-mail)既快速又省钱是其备受人青睐的两个突出优点。而且电子邮箱一般都是不变的,所以不管你的朋友地址如何变换,只要身边有电脑,就能取得联系。真可谓“海内存伊妹,天涯若比邻”

  聊天室

  当代人都或多或少有渴望倾诉和聆听的心情。也许是工作的压力,也许是无休止的情感纠葛,当代人觉得逃避到虚拟世界中是最好地对现实生活的反抗。在网站聊天室里,彼此没有心理的防线,而且以个人最佳的状态参与对话,往往会找到一种慰藉的感觉。如果能找到志同道合或情同意合的网友那就更好不过了。

  个人主页

  如果你想把你全面地介绍给大家,或者你想为自己设计一种有意义的生活方式,那在网站上建一个个人主页最合适不过了。许多网站都留有给个人设计主页的空间,而且大部分是免费的。你可以按照你的兴趣规划你的主页,既可以发表自己的作品,也可以谈论你的思想。从这个意义上说,网络打破了知识精英垄断出版的状况,真正实现了平等的言论和出版局面。当然,您的大作应属合法并最起码的对得住读者。

  网站提供的服务非常非常多,上面只是提及一般公众较常接受的服务项目。随着网络成为人们生活的必要部分,网络网站也会日益热闹非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一点通:中文识别问题全解决办法
下一篇:黑客与网站的龙虎风云(2)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