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谁搞大了邮箱的肚子?

04-11-3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IT圈儿里有很多悬案,说不清道不明,事隔多年,只能眼看着更多悬案在身边发生,成为历史的问题似乎永远不会有答案。

比如,到底是谁让PC心跳加快的?Intel说不是它干的,都是用户的需求太高;用户说我们都是被逼着买单的,Intel才是主谋,摩尔说的都是鬼话,鬼才愿意年年升级呢;中间还有一串产业链儿,它们更冤,一边得向Intel交买路钱,一边还得忍受用户的责难。

类似的事情每年都有,今年就发生在邮箱身上。

邮箱的肚子大起来了!这次与以往不同,当事人都抢着为此负责。

Google本来是第一个搞鬼的,现在却发现对手们个个都比它会搞鬼,这边儿还在测试,那边儿2GB的都推出来了。还有一群以兆为单位的,虽然肚子都不够大,也敢挺着就往外跑,真是“肚小鬼大”呀。

本来,这出戏说的是邮箱,Gmail是主角。后来戏路变了,想当主角的太多了,满世界都是大肚儿的邮箱,主角一旦超过五个,只好全部沦为配角。

于是,导演们跳出来,说我们不应该把焦点放在邮箱上,应该放在用户身上,于是,各种为用户担心的论调开始充斥媒体。邮箱大了,收发速度会不会下降啊?存储成本是不是增加啊?垃圾邮件会不会也跟着增加啊?将来会不会变相收费啊?邮箱空间会不会突然缩小啊?用户的隐私会不会被泄漏出去啊?

四个月后,声音变小了,等雅虎中国好不容易把邮箱肚子搞得跟Gmail一般大了,反而没什么人关注,原来大家都闷头儿升级呢。本来嘛,还以为替用户担忧会赚来眼球,结果发现用户压根儿没理这茬儿,管它呢,用了再说!

搞IT的,千万别高估了用户的需求,也千万别低估了用户的理解力,否则,你就是让邮箱肚里能撑船,用户也未必买账。

对于今天的用户来说,1MB和10MB的邮箱肯定是有差别的,但是10MB和1GB的邮箱差别在哪儿呢?这事儿没研究明白,千万别忙着发声明对大肚儿邮箱负责,整不好就把自己给装进去!

独木舟和双人皮划艇有区别么?材料不一样,容量差一倍,外观有优劣之分,价格有高低之别。但是若拿航母来比,或许有人会说,那能比么,根本不是一样的玩意儿啊!

可是,航母也是船!只不过花样多了点儿,功能多了点儿,容量大了点儿,价格贵了点儿,长得好看点儿,开得快了点儿。

以前造独木舟的,现在能造航母么?就算能造,现在的水够深么?

别说Google,人家以前就是就是造核潜艇的!也别说美利坚,鬼子家光纤早就到桌面了!

邮箱这事儿,搞不好又成一悬案,N年后,那些被撑死的邮箱聚在一起的时候,恐怕得好好检讨一下,是谁先跟风把自己肚子搞大的?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轻松玩转FTP超级技巧16招
下一篇:Oralce关于灾难防护的几种关键技术综述与分析比对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