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2004年木马占全年病毒总数的一半

04-12-1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CCTV.com消息(新闻早8点):根据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监测,2004年,黑客木马程序和一些利用QQ,MSN等聊天软件传播的病毒比往年明显增多。
  据统计,2004年黑客木马程序的数量占到了病毒数量的半数以上,它们传播的途径主要是聊天软件、操作系统漏洞、浏览网页和网络下载等,大多数黑客木马程序在入侵到系统后,还会在其中安装其他的恶意程序。值得关注的是,目前黑客和木马程序攻击的目标指向了金融证券、网络游戏和网上交易等涉及经济利益的领域。木马程序通常会以欺骗的方式盗取用户账号、密码等重要信息,进行违法活动。
  另外,通过QQ、MSN等聊天软件传播的木马病毒的数量也有增无减。专家建议:对于QQ,MSN等聊天软件发送过来的链接和文件,不要随便点击和下载;在遭受了黑客或木马程序的入侵以后,用户的个人信息很有可能已经被泄漏,所以用户在清除黑客的同时,应该对个人的资料作适当的修改来确保安全。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安全知识:活剥木马
下一篇:越来越笨的网络银行窃贼-牛哄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