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其他综合 > 正文

IT招聘高峰将持续到明年 软件人员缺口大

04-12-21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北京娱乐信报

  要求技术人员专业精通、能承受压力

  自今年3月份以来,IT业就一直在所有招聘行业中处于“龙头老大”的位置,专家预计,这一强劲需求趋势还将至少持续到明年5月份。

  中华英才网发布的最新一期“IT职场人气排行榜”显示,本期“IT职场排行榜”的“十大IT人气企业”中,联想、方正、神州数码等几大巨头仍在其列,记者注意到,这些企业除了大量招聘专业技术人员外,也在大量招聘像财务会计、业务主管、客服经理等非技术类职务。

  中华英才网分析人士指出,在2004年IT业的“神话”背后,折射出的是世界IT业回暖的喜人消息和国内IT业展开人才白热化竞争的局势。“IT职场排行榜”中,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专业性极强的职位需求数一直处于“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的前几位。其中,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有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经验,熟悉软件工程,精通C、C++,具有较强的编程能力;硬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是计算机、电子及其相关专业毕业,本科以上学历,有RISCCPU的硬件开发经验,熟悉CPLD、FPGA,熟练应用VHDL/VERILOG等。此外,大多企业明确要求应聘者要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并能在巨大的压力下出色地完成任务。

  十大IT人气职位

  1.软件工程师

  2.财务会计

  3.销售

  4.夜间兼职数据处理文员

  5.安全顾问

  6.Language Reviewer?Part-time?

  7.硬件工程师

  8.客户服务

  9.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10.ISSC-Web Technology Developer

  注:“十大IT人气职位”统计自企业发布需求最多的职位。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强者争霸:瑞星防火墙VS天网防火墙
下一篇:谁最有阅读价值?2004国内IT主流专业媒体横向评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