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黑客和漏洞的不解情缘

05-03-19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作者:黎明    文章来源:第八军团

为什么突然想到了这样的一个题目呢?是有原因的。说起网络,本人自愧一窍不通,却偏偏搞一个网站,搞了就搞了吧,也无所谓,料想如此小小网站也不会引起什么人的注意,所以也就心安理得地充实充实内容,算是对来网站的客人们一个交待。可是,好景不长,想不到如此小小网站竟然引起黑老大们的注意,并且乱发无意义的链接广告,着实让人心烦意乱,对其又无可奈何,心中十分沉痛,想想自己素来和这些黑老大们素无往来,却自有找上门来的。而之所以找上门来的原因,是因为网站漏洞所致。故此,本人推想,黑客想必与漏洞有不解的缘份吧。所以就一时兴起,发表此文,以探其中究竟!

黑客和漏洞不知道是前世结下什么因缘,在今天的网络中,黑客和漏洞常常是联在一起的两个名词。看看新闻就会发现,某某网站存在某某漏洞,于是就会有黑客的出现和入侵。在本站的黑客新闻中,也是屡见不鲜的。所以网站被毁,那一个不是和漏洞有关?并因此而吸引来黑客了呢?于是乎,留下的残局就是网站技术员们的事了,头晕去吧!

好长时间以来,我一直奇怪一个问题,黑客为什么非得钻漏洞,才能捣毁别人的网站,走前门不行吗?或许这个问题问的可笑了,为行家而言太幼稚了。但是,我对于黑客钻漏洞这个问题一直不能理解,也难以接受的。无法想像一个人整天泡在网上,研究别人网站的漏洞,然后乘虚而入。不管是显示自己高超的技术也罢,还是网站本身就漏洞百出也罢,总之,钻漏洞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吧!中国人讲气节,讲骨气,宁可饿死也不受嗟来之食,宁可冒着被杀头的危险,晏子不会钻楚国的洞洞。这是一种气节,一种骨气。当然,这种骨气和黑客们钻漏洞似乎有点牵强附会了,但道理不是一样的吗?或许我不应该这样来比较。但是,漏洞难道是验证黑客的必修课吗?如果黑客是以寻找到漏洞而衡量其技术的高低,实在,本人很难认同这种说法。网站存在着漏洞,就如一个人总有他或她不完美的地方一样,我想,任何一个人也不愿意被别人当众指丑,那将是多么让人难堪的一件事。可是,我发现很多黑客把别人的网站黑了之后,将自己的大名留在网页上,可能是大概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光荣和英豪的事吧!说实话,这种做法,本人最难接受了,如果是我,我会悄悄地告诉对方,贵站的漏洞在什么地方,需要修补,如果对方实在没有反应,自己就替他们补上得了,没有必要这样大声嚷嚷的嘛,既想做黑客又要显示自己的本领,这种做法似乎是与黑客的精神背道而驰。黑客是这样的吗?难说了。但是,本人觉得,真正的黑客绝不会这样做的。他们看重的是技术,而不是名益;他们不单单只看到什么漏洞,他们看到是如何完整。更确切地说,他们不是为破坏,而是为建设。

如果把网站比作一个战场,漏洞是战场上的虚弱布防,让别人侵入也是活该的,谁让自己不好好把守自己的门户呢。但,网络毕竟不是战场,黑客和网站也不是敌我矛盾的关系。有什么理由非得要乘虚而入呢?是因为你是黑客,就要这样选择吗?黑客们应该如何看重自己身份,及在网络中端正自己的行为呢?如果只是为了找漏洞,本人真诚地奉劝黑客们,先收起这种心态吧,好好地学习扎实的技术,比掌握漏洞要强之百倍,漏洞是不需要找的。天下的事物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一个人再聪明、再精明,他也有自己疏略的地方。所以,只要用心,总是有机可乘、有洞可钻的。但是,有这个必要吗?自己考虑吧!
其实,说到底,本人也只是想提醒提醒黑客们,该如何面对漏洞这个问题,是破坏还是建设?这与黑客的道德观念,价值判断是紧密相联的,该怎么做,或者不该怎么做,需要自己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一个不会认真生活的人,我觉得他是当不了真正的黑客的。本人在这里敢斗胆这样说,如果黑客们有本人的道德规范和价值判断标准的一半,你完全可以上路做一名黑客的,也不会有人指责你的行为的。可是,能否找到这样的黑客呢?期待中吧!……

黑客与漏洞原本是没有关系的,只是因为发生的交往多了,似乎产生了必然的联系。但是,希望黑客好好做自己应该做的黑客工作,漏洞势必会减少很多吧!
最后声明,本人无意针对什么人发议论,只是就一些现象讨论问题,肯定存着偏面和不足之处,得罪了那位,请给予谅解!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CHM帮助文件的编程实现
下一篇:网吧老机器升级 无盘工作组级服务器配置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