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黑客“洗手”当了摄影师

06-04-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昨天,一位网友向记者透露了他当“黑客”的一段往事,我们从他的字里行间看到了他曾经的动摇和悔意,好在他走了回来,踏上了正途;记者感到,他把这段灰色的经历翻出来,是和过去来一个彻底的告别。

  15岁喜欢上电脑 开始入行
 
  咕噜(网友):我和你说点事,呵呵,有点不好意思讲。里头有一点细节见不得人,我就不说了,是我偷人家商业机密的事。

  100896618:这事你也干过?

  咕噜:嗯。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就离婚了,奶奶养的我。奶奶对我很好,可管不住我,上完小学就没再念下去。15岁时喜欢上了电脑,那时候还没有网络呢。可自己没钱,不能老玩。

  有一次把人家电脑弄坏了,没钱赔,电脑房的老板不让回家,我就使劲哭。后来哭累了,就自己琢磨琢磨,弄了几个简单的DOS命令,没想到电脑又好用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电脑,就入行了!

  渐渐熟悉系统漏洞 当了黑客

  老板看我这个小孩挺能干的,就把我留那了,也不给钱,给饭吃。机器坏了就捅咕捅咕,当时没什么技术,也捅咕不好,但在那里接触了很多技术人员,慢慢地经验也丰富起来了。

  后来就有网络了,当时长春市还没几家网吧呢。我就在一个叫“众人”的网吧里混,不过那时候已经有工资啦,一个月300元,不给吃住。那时候能简单地修电脑了,再后来就熟悉了很多系统漏洞。

  到现在都玩了10年了,反正没正式工作过,就在边缘跑来跑去的。去年把别人的机器黑了,就彻底跑了一阶段,呵呵,后来被罚款了事。

  黑完留下联系方式 还给人修

  100896618:他们怎么知道你能黑别人的机器呢?

  咕噜:黑客黑机器一般都不留名,我心肠好,黑了别人,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再去修。不过一直没出过事。我都写着:“千万别点确定,确定格式化硬盘。”谁知道他们还点。

  100896618:后来呢?

  咕噜:以前的windows98系统漏洞特别大,就是自动填加到开始-运行里的东西,运行后去掉关闭标志,这个东西就永远关不掉。然后在机器里无数次地备份自己,逼着你点确定,点了就格式化硬盘。

  为朋友偷商业秘密 栽进去了

  每个行业都有竞争吧,没有例外的。一个公司想吞并另一个公司怎么办呢?就应该知道这个公司有什么样的弊端。那怎么知道呢?我就出现了。有一次,我认识的一个人问我:“如果对不起别人,这事你会不会做呢?”我说不会。他又问:“若是为了朋友呢?”然后我就去了,偷出了一个公司的照片资料、策划资料,结果我就栽进去了。现在想想,不好意思啊。

  我妈以前开了个小照相馆,我就学了不少摄影知识,觉得不能再当黑客了,我就改行了。虽然钱不多,心里比较安稳,呵呵。

  100896618:那你就好好做摄影师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查看正在运行的程序 严防黑客
下一篇:“世界头号军事黑客”面临牢狱之灾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