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人物 > 正文

中国黑客“从良”记(上)

06-09-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黑客世界,让人联想起金庸笔下的武林江湖,有大奸大恶,就有行侠仗义;有刀光剑影,就有恩怨情仇;有卖国求荣,就有有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这里不乏喜欢独来独往的独孤剑客,也有来无影去无踪的夜行大盗,更有纵横半生打遍天下无敌手而悻悻退隐江湖的绝顶高手。

独孤剑客、老鹰、老毒物、Lion、陈三公子、皮鲁、江枫……

他们一般都有富含江湖味道的名字,他们曾是中国黑客界代表性人物之一。

他们眼里,网银大盗、光大证券木马、政府网站被黑“是小孩的玩意”。

他们被江湖视为“邪门歪道”,游走于江湖的边缘。

他们个个身怀绝技,但不得不为五斗米而折腰。

今天,当年叱咤一时的“黑客”部分开始“从良”,金盆洗手做起正儿八经的行当。
 
  

?
被黑日期:2001-5-5网站信息:美国海军军方主机

中国黑客"从良"篇之江枫:昔日武林诸侯今日消费维权

(江枫,派属国内最大的黑客组织红客联盟,任江苏站长。01年指挥麾下弟兄参与中美黑客大战,后漂泊江湖、居无定所,目前创办大江维权网,与不法商家做斗争。)

徐大江最近有点忙,因为他正与国内最大的即时通厂商腾讯交上了手。?

  “QQ的加油站服务存在短信欺诈行为” ,?为此徐大江一纸状文把腾讯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1毛钱短信费,9月19号将在广州天河法院正式开庭。“这不是一毛钱的问题,腾讯拥有2.2亿活跃用户,加起来就不是小数目。”

自04年创建大江维权网以来,徐大江奔走于广州的大街小巷,出没于门市商店,摊上了“消费维权”的活。“通俗点讲,就是打假维权,和不法商家做斗争”。

在广州这个大都市,从事商务调查类的小企业没有一千也有好几百,把商务调查用到“打假维权”上,徐大江迈出了坚实一步。因为行业性质的问题,大江维权一直都不为外界所知,许大江也安于“默默无闻”。

在打假圈内,人们都知道有一个徐大江,却不知道徐大江还有一个绰号——江枫,在红客联盟鼎盛时期,是名噪一时的江苏站长,属“八代长老”级别。

江枫是黑客界一个特例,因为他不是技术派出身。“别人都戏称我是一个不懂技术的黑客站长”。但这并不影响江枫为中国黑客界建功立业,中美黑客大战期间,江枫指挥麾下弟兄与美国黑客展开连番对攻战,立下赫赫战功。

与在黑客世界的江湖显赫地位相比,江枫的现实生活却是十分窘迫,甚至穷困潦倒……

74年,江枫出身农民家庭,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中专毕业以后就开始走上独立生活的路。

“刚出来的几年,我什么都干过,仓库管理员、文员、安装电梯……”

但这不妨碍江枫对黑客的向往,“黑客世界对我来说,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我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1999年的时候,那时互联网正在普及,上网还是用拨号的形式,我开始正式接触黑客这个领域。

对黑客的憧憬,让江枫在计算机技术上下了不少功夫,兴趣加上技术的提高,江枫开始进入网吧做网吧管理员,“有一次,我见到一个监管系统对网吧实施监督,一时兴致所至,我进去把它给关了”,并受到了黑客的特别关照……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中国黑客“从良”记(下)
下一篇:四款最流行反恶意软件对比测试(下)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