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2010年Linux价值

07-02-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虽然统计linux系统的市场价值非常困难,但市场分析公司idc近日还是对linux产业作出了评估和预测。
  今天在纽约召开的linuxworld 开源解决方案大会(linuxworld open solutions summit)上,idc公司的分析师展示了公司对linux系统现状和截至2010年发展情况的调研和分析。

  idc公司系统软件市场调查副总裁al gillen表示2006年linux系统的市场价值达到180亿美金,而到2010年,则可以达到400亿美金。而对于linux系统中不同的种类,根据idc的数据显示,付费的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如红帽企业版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和免费的linux系统(如debian 和fedora)各占linux系统的半壁江山。

  linux操作系统得以发展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linux在数据库领域的应用。idc企业系统管理软件部门副总裁tim grieser指出,甲骨文(oracle)近日正式支持linux就是表明linux系统在数据库市场重要程度的最好例证。

  grieser认为甲骨文对linux的全面支持将帮助linux系统进一步发展。同时,grieser指出,liunx的发展并不是以windows操作系统的损失为代价的。他谈到“我们并没有发现原使用windows的服务器系统转而使用linux。”

  gillen还表示“在任何时候,linux都将会带来一种机遇。有了linux的存在,也将督促微软不断推出新的windows操作系统。”

  idc硬件和软件支持服务部门的首席分析师matt healey表示,linux系统的增长并不是由于linux本身所带来的。他表示,根据idc的数据显示,linux系统最主要的利润来自将linux整合进系统中。healey表示“我认为将来并不会有只提供linux解决方法的方案提供商。linux只是众多解决方案的一种,并不会是唯一的一种。支持并不是最大的利润来源。虽然支持服务现在利润很高,但有点虚高。消费者一旦掌握了相关知识,他们就可以自己独立操作。”

  虽然台式机领域linux最近发展迅猛,但linux最大的舞台还在服务器领域。gillen表示“linux应用在台式机系统要比服务器领域艰难。现在台式机领域linux保持30%-40%的增长率。但我们预测直到2010年之前将不会获利。因为其所占比例非常小,所以虽然增幅很大,但总量很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手把手教您如何巧妙分离带木马的文件
下一篇:通过HttpModule实现数据库防注入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