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当心U盘传播病毒

07-02-25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日前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U盘已成为病毒和恶意木马程序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近期在互联网上传播比较严重的病毒,比如:“熊猫烧香”、“U盘破坏者”等,主要是依赖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的自动运行功能,使得计算机用户在双击打开U盘或是计算机系统中某个磁盘的时候,自动执行病毒或木马程序,进而感染计算机系统。 
被过滤广告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发现,由于移动U盘使用方便,很多计算机用户都选择使用它来进行数据文件的存储和拷贝,无形中使得U盘成为这些病毒和恶意木马程序传播的载体,给计算机用户的数据安全和系统的正常使用带来很大危害。

  为此,该中心安全专家提醒广大计算机用户注意以下几点:

  1.修改计算机系统中的注册表,将系统各个磁盘的自动运行功能禁止。

  2.使用U盘进行数据文件存储和拷贝时,打开计算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避免病毒文件入侵感染。

  3.打开“文件夹”选项中“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选项,并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选项,以便U盘被感染后能及时发现病毒。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周韶宁走了 Gmail开放注册
下一篇:思科路由器公布两处漏洞 可能导致系统瘫痪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