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手机病毒春节现身重庆 中毒后出现死机现象

07-02-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日,江民反病毒中心透露,春节期间(2月17日至2月24日),重庆11329台电脑中毒,排名全国第十九位。山东省居首,共发现269种病毒,感染了49398台电脑,四川排名全国第七。
“重庆电脑感染的主要是广告程序和木马病毒”,江民反病毒中心专家说,如“埃德罗”变种ad”、“广告泡泡变种e和f”、“代理”变种p、“广告泡泡”变种h和i、“植木马器”变种u、“IstBar脚本”变种q。“我们主要是对上网电脑的监测,至于没有上网的电脑,如果用户不反馈,我们并不知道。”

另外,“熊猫烧香”余威犹存。虽然在年前已经抓获了“熊猫烧香”作者,但由于其已经将病毒源代码出售外泄,很有可能已经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演变出更多的“熊猫烧香”新变种。

此外,今年春节期间首次发现了手机病毒发作的迹象。大年三十除夕夜,就在人们纷纷发送祝福短信的时候,有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在收到了一则短信后出现死机现象。反病毒专家认为,该短信可能利用了手机操作系统的某个缺陷,属于早期被发现的手机病毒“雏形”,他不会破坏手机数据,一般重启后手机即可恢复正常。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网瘾少年恋游戏充Q币 电话变提款机
下一篇:QQ盗号又出新招 不改密码只转移QQ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