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专家: 灰鸽子 只是入门级黑客程序 并未大规模爆发

07-03-20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近日,某安全公司发布病毒报告称,“灰鸽子”正在大规模爆发,并称其危害十倍于“熊猫烧香”。一时,有关“灰鸽子”各种报道充斥在互联网上,似乎互联网正在流行一场由“灰鸽子”引发的“禽流感”。但专家表示,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显示,“灰鸽子”并没有大规模爆发的迹象,广大用户无需如此恐慌。

    据悉,“灰鸽子”曾在2006年上半年度被评为当年十大病毒之“毒王”,是一种后门程序,黑客可以通过此后门远程控制被感染的电脑,随意地上传下载、删除修改用户电脑中的文件,盗取用户网络游戏账号及银行密码。

    根据江民全国病毒信息统计系统的数据显示,“灰鸽子”病毒目前的感染比例大体维持在2%-3%,即每30到50台染毒电脑中有1台感染“灰鸽子”病毒。这个比例较2006年有所下降,虽然最近2个月有小幅上升趋势,但与“威金”5%的感染率相比,“威金”的感染率要远大于“灰鸽子”,从3月份统计的不完全数据显示,“威金”在李俊被抓的2月份感染率有所下降后又再次大幅反弹,江民反病毒专家称,“威金”在传播范围和破坏性上都远远超过其它病毒,理应引起用户的关注,提高对“熊猫烧香”变种病毒的防范意识。

    专家还指出,目前80%以上木马后门病毒都具备远程监控、盗号等功能,“灰鸽子”只是其中的一种。现在,“灰鸽子”已经成为广大黑客新手们练手的工具,是一种入门级的黑客程序。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新病毒模仿 熊猫烧香 清除难度更大
下一篇:微软指责Google侵犯作者版权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