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灰鸽子 引发争议 安全卫士邀网民判定

07-03-2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日前,就网上沸沸扬扬的关于“灰鸽子”是否为病毒,大面积爆发一事是否确有其事,还是仅为某安全厂商刻意炒作的争论,奇虎公司正式表态:应该将判断权和话语权交由网民,由网民最终来决定“灰鸽子”的去留。

针对此轮金山公司和灰鸽子工作室的口水大战,奇虎公司表示:“这完全是由于法律缺位造成的。”目前,对于“灰鸽子”这种远程监控程序是否为木马,国内尚未有明确的法律规范。虽然利用“灰鸽子”窃取他人信息,应该是一种违法行为,但是要从严格的法律角度进行判定的话,可能又很难按照现有的法律进行惩处,所以也是属于互联网高速发展产生的众多问题中,一个亟待破解的难题。

奇虎公司总裁齐向东进一步表示:“金山公司遇到的问题和我们在反流氓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出一辙。”奇虎公司前不久刚刚宣布,将软件的判定权交给网民,以便解决在反流氓软件过程中遭遇的法律风险问题。齐向东进一步表示:“对于此类软件最好的治理办法就是,发动网民的力量,让网民来帮助网民,奇虎360安全卫士会提供最好的技术利器给网民,让网民能够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

360安全中心表示,对于“灰鸽子”不能掉以轻心,网民要尽快为自己的电脑进行体检。奇虎360安全卫士也特别针对“灰鸽子”及其一万多个变种,进行了样本库的升级,目前最新版的360安全卫士将能够提供已经能够提供全面的检查功能,网民只要下载最新版的360安全卫士(http://www.360safe.com )就可以对电脑进行全面检查,查出隐藏在自己电脑中的“无形黑手”,并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是否查杀。新近发布的360软件百科(http://baike.360saef.com )更是能够提供网民之间交流查杀心得、分享对软件定位认识、对软件进行打分评价等功能。

奇虎360安全卫士欢迎广大网民到360软件百科(http://baike.360saef.com )上对“灰鸽子”进行评价,并提醒网民尽快将360安全卫士升级至最新版本。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惊闻!灰鸽子已经全面停止开发更新
下一篇:同流氓软件齐出 熊猫烧香居然余孽犹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