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木马邪教”的受害者

07-03-2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由CNNIC发布的《2006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至2006年年底我国可上网计算机总数为5940万台,网民对网络安全感的认同率仅有28.8%,其余的71.2%的网民都对网络的安全深感担忧。有45.4%的网民非常担忧木马的入侵。

  假如2006年平均每天有600人购买下载“灰鸽子”控制端软件,按照互联网的一般规律,正版和盗版的比例为1:9,那么每天就有近6000人下载和使用正版或者盗版的“灰鸽子”控制端软件。这样计算下来,一年有2190000人使用过“灰鸽子”控制端软件。按照一人至少控制过10台“肉鸡”计算,2006年,我国至少有21900000台计算机曾至少一次变成“灰鸽子”控制者的“肉鸡”。这个绝对值非常的惊人。

  “这个数目是非常庞大的。被我控制过的‘肉鸡’前后就超过40000台左右。如果这些互联网用户知道自己的计算机在被‘灰鸽子’监视着一举一动,那将会是非常恐怖的,甚至会引起恐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灰鸽子”控制者说。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灰鸽子”控制端用户数量按照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到2007年底,我国将至少有一半可上网电脑至少一次变成“肉鸡”。

  如此庞大的群体的隐私该如何保护,被侵犯的隐私权以及被盗取的虚拟财产甚至真实财产又该如何保护?这不仅仅是法律的问题,更是一个巨大的社会问题。

  电脑的彼端,那些黑暗密室里的“得益者”,他们其实也在经历着痛苦,即使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把自己“洗白”。然而,“洗白”并不能洗去受害者所受的伤害。

  一位心理学家这样分析:对于自制力比较差的群体,或者具有反社会心理倾向的群体,现实中没有表露的人性的阴暗面会在网络上加倍的呈现。加上利益的驱使,引诱更多的人进入其中。实质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木马“邪教”。

  这些人的“洗白”并不能洗去他心里的伤痛。三年前“灰鸽子”控制者在北京中关村一个电脑卖场做销售工作。在一次聊天中,QQ上一个未曾谋面但是聊得很投机的网友给他发来了一个文件。文件的内容让他大吃一惊:文件里面有他的过往聊天记录、存在电脑上的照片、公司的文件,还有QQ视频抓拍的图像和短片……他陷入了极度恐慌中,继而是好奇,再后来他就变成了彻底的害人者。但在不断获得利益的同时,他始终无法忘记当初的恐惧,更不敢想象他手中的受害者将会如何对待自己。

  “我洗白了自己,但是洗不去心里的阴影。”他说。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僵尸网络”助推网络黑社会
下一篇:保证Web数据库安全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