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如此危险“肉鸡”需要帮助

07-03-2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灰鸽子”工作室极度抑郁,他们上周被迫停止了“灰鸽子”软件的所有注册、升级——这个著名的远程控制软件,催生了聪明人化身黑客的邪恶趣味,随后衍生出充斥着盗窃与偷窥的灰色交易链条,最终遭遇声讨风暴。

“灰鸽子”现在的哀鸣,挺像马后炮。从黑客软件诞生的第一天起,混乱的局面早就应该在发明者预料之中。选择权留给每一个人,又遇上监管真空,掌握着黑客程序的高手在网络中游荡,就像持枪者漫步在大街上。不同的是,持枪者遇到武装警察,通常慌不择路;而黑客遇到杀毒软件,通常越战越勇。

更可怕的是,用于观察外界的摄像头,正被外人控制用以窥视自己,网上银行的使用能被全程监控,甚至对电脑的控制权都能被买卖。沉醉于互联网的普通人突然认识到:在“新世界”里,大家处于食物链的底层,黑客对我们的电脑有一个鄙夷的称呼——肉鸡。

人们对虚拟世界的依赖程度,决定了监管的迫切程度。互联网需要自由,它应该允许人们自由地挥舞双臂,只要不妨碍别人。但是,如果有人渴望的自由,只是肆意地抽人大嘴巴,那么,手铐也许能帮他恢复冷静。

“灰鸽子事件”则再次强调了两件事情:第一,互联网作为“社会形态”已足够复杂,急需监管;第二,在充满想象的网络世界,边边角角都生长着赚钱的机会,但不是每一种都值得景仰。

美国的持枪法案,让善良人有力量与武装歹徒对抗。但中国上亿善良的“肉鸡”们,没有能力对抗黑客的“暴政”,因此,我们需要国家机器的帮助。

所谓监管,不是那些限制中立的技术,它只是要约束难测的人心。“力量部门”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认证谁可以使用类似的黑客软件,用在什么地方,用错了怎么惩罚,由谁来出面。没有公允的认定,争辩只会变成公司之间的利益争吵,去年的恶意软件风潮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Mozilla:披露软件缺陷
下一篇:守护者也会有漏洞  防火墙不是万能的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