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桌面安全巨变在即

07-03-28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安全并不象我们平时所提到的那样仅仅是单独地与网络、桌面以及应用软件有关;相反,其范围波及技术的每一个层面。也就是说,用于诸如
  防火墙、反病毒和反间谍件软件等pc安全工具上的安全投资已经占到了很大的比例。这些安全工具的全球市场超过了50亿美元。

  pc安全过去通常由著名的反病毒软件厂商赛门铁克以及mcafee和趋势公司等三大卖主主导着卖方市场:它们所占领的市场占全球市场的80%。尽管这三大卖主坐在金字塔的顶端,但象冠群、卡巴斯基实验室、panda和sophos等其它反病毒厂商在一些特定的区域成绩也是相当显著的。当然,这些都已成为过去,当前情况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企业策略集团认为:pc安全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中发生一些意义深远的变化:  

  首先,微软公司的介入。微软公司借着面向消费者的onecare和面向企业客户的forefront,他已经成为了一家pc安全厂商。  

  第二,用户有着独特的需求。防火墙、反病毒保护、反间谍件工具已经成为大众化的功能,消费者要求可以实现儿童安全和身份识别的功能,大企业要求网络访问控制功能,而小企业要求内置的磁盘加密功能等。那些没有新意的产品已经成为过去。

  第三,与过去相比,威胁程度在加剧。melissa病毒和blaster蠕虫仍然想出来兴风作浪,但当前的威胁主要由诸如混合攻击、rootkit和用于电脑犯罪活动的软件主导。用户需要针对这些威胁的更有力武器。  在新的安全软件功能出现之际,我们会看到市场分割的需求在不断地增长。大公司客户要求更多的反钓鱼式保护以及整合双因素认证,而小公司客户则希望安全软件产品整合有完整磁盘加密功能。已经出现了这些不同的技能、不同的威胁、不同的需求,那么,为什么就不能出现不同的产品呢?而新的厂商、新的要求、改变供应商,所有这些都将会使这一市场比以往前所未有地开放。显而易见,微软公司将会利用这一趋势,而其它厂商也会利用这一趋势。既然游戏规则已经发生了变化,各个分割的市场都将会去寻求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专门产品。象冠群、mcafee、微软、赛门铁克和趋势公司等大型安全软件厂商需要调整他们的产品设计、营销和销售等,以使其适应具有独特要求的多个市场。 然而,这并不是说桌面安全市场的变化就意味着当前的反病毒领头羊厂商已经到了末日。恰恰相反,象冠群、mcafee和赛门铁克公司等这些反病毒厂商最早就意识到了这一市场分割的潮流,他们已经通过推出自己新产品和新战略进行回应。诸如norton 360和confidential已经拥有大量的面向消费者的功能,冠群提供了面向小型企业的软件包,而mcafee则在桌面安全产品中增添了防信息泄露功能等。这些仅仅是市场分割的一个小小的开端,而随着时间的逐步推移,这一速度将会加快。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盛大公司副经理贩卖传奇游戏装备谋利获刑
下一篇:Mozilla:披露软件缺陷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