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传盖茨将最后一次以微软首席架构师身份访华

07-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4月4日消息,新浪科技独家获悉,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将最后一次以微软公司首席架构师的身份访问中国。微软方面没对此作出正面评论,只表示目前已确认盖茨将于下周启动他的访华行程,此行一重要安排是参加4月20日在海南召开的博鳌论坛。
  2000年1月中旬,盖茨宣布辞去微软公司ceo的职务,由长期作为公司二号人物的鲍尔默接任。自与他人合伙创建微软公司以来,盖茨就一直担任公司ceo。卸任后,盖茨继续任公司董事长,并担当首席“软件架构设计师”的角色。

  盖茨曾对此表示,鲍尔默的接替可以让其将全部时间用于自己最热爱的事业,其中包括开发最好的软件,制定未来发展战略,培养新人以及协同核心小组帮助鲍尔默管理好公司等。

  今年1月份,微软投入60亿美元巨额费用、历时五年多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个人版正式发布。vista也被众多消费者看成是盖茨任首席架构师以来,微软所推出的最受关注的产品。(全智 秀岩)

  相关阅读:

  首席架构师,是企业最高的技术决策者。一般来说,首席执行官没时间管技术,首席技术官却多是没有实权、决定不了公司技术发展方向的科学家。在一个技术主导的行业里,企业不能没有技术方向的最高决策者,设立首席架构师这职位正是为了解决该问题。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英特尔四核心Xeon首度进入嵌入式市场
下一篇:主动出击 用SREng提前查出系统隐患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