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上海破获3.10特大网上盗窃案

07-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今年3月10号,市民蔡先生报案,称其在建设银行开户的两张信用卡内的16万6千余元人民币不翼而飞,在分析了银行反馈信息掌握被害人经常使用网上银行业务后,侦查员判断,被害人的电脑极有可能被黑客侵入并安装木马程序,从而窃取银行帐号、密码和认证证书,导致存款被盗。

  银行转帐记录显示,被害人的两张信用卡内的16万6千多元资金被分11次转入云南昆明一建行活期存着内,在掌握关键证据后,上海警方派出专案组前往昆明,在一居民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和葛某,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是通过网上发送照片的方式将木马程序植入被害人电脑的,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在昆明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上海通过网络窃取个人帐户密码实施网上盗窃的案件呈现上升趋势,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市民,除了不要打开来路不明的电子邮件,及时升级放病毒程序外,还要特别注意不要登陆假冒的银行网站。

  (市公安局信安处副处长瞿伟放:网民在使用相关银行业务时,要直接在地址栏链接登陆,而不是通过其他网站提供的连接来登陆,这样很可能被假冒的网站所利用。)

  由于网络案件异地作案的情况非常普遍,市民一旦发现网上银行资金被盗要及时报案,并立即断开网络连接,关闭电脑,以防犯罪分子通过自动执行程序,销毁保留在电脑中的转帐信息等电子证据。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VLAN技术原理及其在校园网的应用简介
下一篇:Web应用漏洞扫瞄工具源码外流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