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空军上将领衔 美网络战司令部5月上阵

07-04-06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美军非洲司令部的驻地还未选定,英国媒体3月28日又爆出美军要建立网络战司令部的消息。在非洲司令部成立后,美军形成的6个战区司令部“瓜分”世界的格局,将使美国“国际警察”的“片区”不再带有“冷战”特征,更加符合美国的现有战略目标。再加上原有的职能司令部还有“前途无量”的网络战司令部,美国对全球的战略控制已趋于完善并已高度立体化。
  为了在今年5月1日前具备完善的作战能力,美军正在加紧建设网络战司令部,并期望使它成为一个主要司令部。此前,美国媒体曾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正受到来自于互联网的强烈攻击,其攻击频率甚至可以用毫秒计算。据悉,这个网络战司令部将升格为一个由四星空军上将领导的一级司令部。
  目标:“流氓”国家潜在对手
  虽然美国是世界上信息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但是在维护网络安全、防范“黑客”攻击方面,依然显得力不从心。调查显示,2003年美国政府网站遭非法入侵事件达5.4万起,2004年飙升至7.9万起。被入侵的政府网站包括国防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等重要政府职能部门,其中以国防部最为严重。2005年3月美国防部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明确将网络空间和陆、海、空和太空定义为同等重要的、需要美国维持决定性优势的五大空间。美国防部于今年公布的《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也要求美军强化网络战能力,以应对恐怖分子、“流氓”国家和“潜在竞争对手”使用网络进行“不对称”进攻的可能。
  任务:指挥美军“黑客”部队
  实际上,早在去年4月,美国防部就已经在战略司令部成立了网络战联合司令部,负责具体指挥美军的“黑客”部队。据悉,这支部队具备摧毁敌人网络,进入敌人计算机窃取或假造数据的作战能力,他们可以释放蠕虫病毒致瘫敌人的指挥和控制系统,使敌人无法指挥地面部队或发射地对空导弹。同时,该部队还能防护美国国防部的所有网络免受攻击。美各军种也已组建各自的网络部队。为了强化美军网络战部队的行动能力,美国军方每年进行一次被称作是“网络防御”项目的演习,以研究美军网络安全可能存在的漏洞。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新病毒时代如何才能安全
下一篇:电子支付平台的WEB登陆安全性简要分析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