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周鸿祎:流氓软件实际上是一种“广义病毒”

07-04-07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昨日反流氓软件联盟在上海首次胜诉,“很棒小秘书”软件的所有者上海很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赔偿反流氓软件联盟成员何涛人民币94元,这一消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赛迪网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奇虎董事长周鸿祎,他表示这次反流氓软件联盟之所以能够胜诉,关键还是在于两点。第一,由于中国相关法律的缺失,使得司法机关在对流氓软件的界定上模糊不清,上海与北京两地司法机构对于该问题看法不同,从而造成了反流氓软件联盟在北京败诉,而在上海能够胜诉。第二,如今的流氓软件已经形成了两极分化,一些国际化的大公司也加入了流氓软件的行业,成为了“大流氓”,另外还有一些“小流氓”也开始转入了地下。由于流氓软件的实力不同,因而也就造成有些官司能够胜诉,有些官司却最终败诉。

周鸿祎还表示,在目前法律还不完善的情况下,对流氓软件展开诉讼也很难解决所有问题。由于流氓软件都有技术含量,用户自己很难将其完全根除,还应该在电脑上还装如360安全卫士等杀毒软件,这样才能够不给流氓软件创造机会。周鸿祎说如果网民都能够在自己电脑上安装杀毒软件,那么就能够逐渐打断流氓软件的利益产业链。

周鸿祎最后还强调说,网监处给病毒的定义是其要感染用户文件。但是如今流氓软件实际上通过两种方式对用户电脑进行的“广义感染”。一种方法是利用系统漏洞安装进来,另外一种方法是花钱与其他软件捆绑在一起。周鸿祎表示如果要从广义上理解,那么流氓软件实际上也是一种病毒,最后他呼吁法律界应该要行动起来捍卫正义。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面对“灰鸽子” 专家呼吁互联网安全立法
下一篇:妙招儿防范拒绝服务攻击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