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网络高手黑吃黑 法庭过招

07-04-12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昨日下午,陈振山被带进高新法院受审。陈属职业侵占,还是涉嫌盗窃?控辩双方为此展开一场激辩。

  网络高手结知音

  据蔡某介绍,他能通过多种方式,从网络公司或网友手中,低价购进一些网络装备,再通过自己的公司向外高价兜售,生意好得出奇。

  2006年4月,蔡某通过QQ聊天,结识了刚从河北某高校毕业的陈振山。陈同样是网络高手,得知蔡某经营游戏装备后,陈当即通过网上银行,向其汇去2000元现金购买装备。共同的兴趣爱好,使两个人成为了网络知音。随着蔡某的业务发展,急需人手的他邀请陈振山加入。

  引狼入室钱被盗

  陈振山边经营业务边复习功课,并如愿考取成都某知名高校研究生。去年8月22日,陈拿着学校录取通知书来到成都,蔡某立刻赶到火车站把他迎进家。获悉学校9月6日开学,蔡某极力邀陈在他家再帮几天忙。23日清晨,蔡某起床时,却不见了陈振山。他预感不妙,慌忙通过网银查询自己账户的存款,发现有5.05万元于当日凌晨6时左右被人转走,上午8时被人支取。

  蔡某还发现,支取这笔款项的账号,正是自己为陈振山办理的。蔡某随即向高新警方报案。9月4日,陈振山在首都机场被安检人员挡获。

  窃取赃钱不算偷?

  “我以为他(蔡某)销售的是非法窃取的网络装备,拿一点儿小钱他不敢报案!”法庭上,陈振山狡辩说。

  据他介绍,蔡某是有名的黑客,其经营的网络公司中很多游戏装备都是从网上偷来的。他见蔡某的钱来得这么容易,于是趁蔡某熟睡时,把5.05万元转走,然后一次支取了4.8万元现金。他乘飞机回老家后,用这笔钱为新婚妻子买了手机等礼物,还给母亲送了2万元。

  悬疑焦点

  他攻破了银行“U盾”?

  据介绍,蔡某常通过网上银行交易货款,为防备黑客从其网银账户内盗走钱款,特地申请了银行“U盾”认证工具,凡从账户上支出款项须经其U盾识别后方能交易。

  记者电话在连线成都某银行客户服务部后获悉,“U盾”被称为网上银行的物理身份证和安全钥匙,客户的账号和密码即使被盗,没有“U盾”识别,不法分子仍旧无法盗取其网银资金,而且任何病毒、木马、黑客、假网站的网络诈骗方式都无法窃取其资金,它是目前国际上安全级别最高的一种网银识别器。

  据蔡某介绍,他平时都小心保存自己的“U盾”,可能是陈振山在他做业务交易时,偷窥了网银密码,然后再通过网络手段行窃的。而此说法遭到了陈振山代理人的否定。

  经过控辩双方近3个小时的激辩,鉴于案情复杂,法院决定择日再审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Java虚拟机曝注入漏洞
下一篇:19岁青年利用病毒程序窃取网友存款被拘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