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栏目
首页 > 资讯 > 安全资讯 > 正文

二次拥抱Linux 戴尔将预装Ubuntu开源系统

07-05-03        来源:[db:作者]  
收藏   我要投稿
戴尔将第二次开始销售预装Linux的个人电脑,这次,戴尔将使用开源的Ubuntu操作系统。
 
戴尔发言人Kent Cook表示,五月末,戴尔将推出几款预装最新版Ubuntu操作系统,“Feisty Fawn”的笔记本电脑及其台式机。星期二,戴尔在其用户意见反馈网站“IdeaStorm”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戴尔表示:“今天,我们很高兴的告诉大家,戴尔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为美国用户提供最新版Ubuntu 7.04的软件预装选择。”
 
戴尔同时宣布,公司已经改进了其Linux论坛,现在,Linux论坛已经在戴尔论坛网站上居于显眼的位置。
 
负责Ubuntu开发的Canonical公司运营主管Jane Silber表示,用户在购买戴尔电脑时,可以选择是否购买其Ubuntu支持服务。
 
很多公司一直在致力推广Linux在个人电脑上的应用,象戴尔甚至还专门投资了一家名为Eazel的公司,但是,尽管Linux软件价格低廉,界面光鲜,也提供和微软Office类似的办公软件,这些成效却甚微。
 
IDC的分析师Al Gillen认为,Linux仍然没有动摇Windows电脑的用户群,他说:“Linux并不是一击就能让对手出局的本垒打,”但他表示,戴尔的举动意义非凡,他说:“一般来讲,如果戴尔觉得出货量不大,他们不会推出新的产品。”
 
戴尔的市场份额已经被惠普抢夺走了一些,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复兴,其直销模式也有望改革。Cook说,Linux电脑是用户普遍的呼吁。
 
Cook说:“用户对这种电脑的呼吁非常大,而其中的请求者当中,有80%的人希望预装Ubuntu操作系统。”
 
Cook没有透露新Linux电脑的价格。
 
戴尔从1999年开始销售Linux个人电脑,2000年又推出Linux笔记本电脑。但在2001年,由于需求不足,戴尔取消了Linux电脑。现在,戴尔只在一些商用机型上,为大客户提供红帽或者Suse Linux认证服务,这些用户须自己安装操作系统。Cook说,此番的情形不同了。
 
他说:“我们认为,从2001年后,Linux的普及率有所上升。Linux的发展已经到达一个新的临界点,它有东西向一般用户提供了,尽管这种电脑还只限于Linux的支持者。”
 
戴尔的举动尚不足以在短时间内对微软造成影响。在服务器方面,微软面临Linux以及Unix的严峻竞争,但在个人电脑领域,微软的地位尚未被动摇。
 
Cook说:“2006年,在1.605亿份认证的操作系统当中,Windows的比例为92%,苹果Mac OS X为4.1%,Linux为3.8%。在台式机上,Linux还没有大的突破。”
 
Canonical公司却认为,现在的时机正好。
 
Silber说:“市场已经整装待发。我们认为,时间,技术以及合作伙伴加在一起,Linux就会大发展。”
 
戴尔的举动是对这家公司极大的认可。目前,与红帽以及Novell的Suse Linux产品相比,Canonical公司的产品还没有获得广泛的硬件和软件合作关系,但这家公司正在努力营建这样一种关系。
相关TAG标签
上一篇:全国首例网络盗窃奖学金案宣判 大学生黑客被判六年
下一篇:对付钓鱼诡计 银行卡植入密码随机生成系统
相关文章
图文推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投资合作 | 版权申明 | 在线帮助 | 网站地图 | 作品发布 | Vip技术培训 | 举报中心

版权所有: 红黑联盟--致力于做实用的IT技术学习网站